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尼尔森对付邓肯不择手段 小牛马刺将演德州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午9点30,马刺将在主场迎战小牛,进行西部决赛的第一场比赛。

  小牛在常规赛取得了60胜的球队历史最佳战绩,但仍然有许多人怀疑他们在季后赛能走多远,尽管接连淘汰了季后赛前两轮的对手,很多人仍然认为他们对阵马刺机会非常小。然而季后赛的“超级替补”范埃克塞尔非常自信:“我想我们应该对自己感到自信,不管人
们说什么或者想什么,我们都可以赢球。当你已经在季后赛中走得这么远,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现在我们真的可以开始相信我们可以做到了。这不是两三个人这么想,我们12个人都相信我们可以赢得总冠军。”

  马刺防守稍胜一筹

  马刺和小牛都在常规赛中进入了“60胜俱乐部”,马刺因为战绩更佳而取得西区决赛的主场优势,而如果历史战绩可以“作怪”的话,两队这次决战很可能会通过7场大战决出胜负,而主场优势也许再次成为决定因素。

  在两队最近8次交锋中,有5次都是最后一击决定胜负,自从马刺在西部半决赛4-1淘汰小牛后两年中,邓肯、帕克、纳什和诺维茨基都在最后一刻建功致胜。而这场比赛也将是两队首次阵容整齐进行交锋。

  “他们取胜场次与我们不相上下,他们与我们一样渴望胜利,”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所有人都清楚今年所有人都有机会。”

  波波维奇和马刺必须找到对付进攻犀利的小牛和“老谋深算”的唐-尼尔森的办法,波波维奇曾在勇士担任老尼尔森的助理教练长达两年:“我想他会在周日晚喝杯啤酒,想想怎么难倒我和我的球队。这就是他。”

  尼尔森的小牛得分能力非常强大,他们在季后赛的平均单场得分达107.4分,比常规赛领先全联盟的103.0分还要高,而在与国王的第2场中他们半场就砍下83分。帕克却表达了不同的看法:“这太多了,如果想要赢得总冠军,我想你必须防守。”

  小牛阵中有四位新老全明星射手,纳什、诺维茨基、芬利和范埃克塞尔在每个角落都可以得分。马刺将全力控制比赛的节奏,不让小牛打出疯狂的进攻和乱中取胜,而将球交给邓肯的手中。在最近两队的两次交锋中,小牛凶狠地双人夹击邓肯,用诺维茨基正面防守他,同时让布拉德利或者拉夫伦茨参与协防,有时候甚至让第三个人补防。

  “德州双雄”知根知底

  对于这一对德州宿敌而言,对双方的技术、战术和步法可谓知根知底。罗斯笑道:“真有点滑稽,我们竟然有一种完全相同的进攻战术,我们想我们是偷学别人的,然后小牛偷学我们的。有一次比赛,我们下半场一开始用此得分,接下来他们就如法炮制。我们的进攻能力其实都差不多,但我想最大的不同是我们的防守好一点点。”

  然而,历史对马刺也有不利,8年前在最近一次“德州内战”的西区决赛中,马刺2-4负于火箭。“海军上将”罗宾逊回味起来历历在目:“那场比赛让人精神一振,每场比赛都令人难以置信,我想这次一点都不会逊色。”

  取胜关键

  马刺在同湖人的比赛中加快了进攻的速度,迫使奥尼尔也不得不全力防守,波波维奇在被问及是否会在同小牛的比赛中放慢速度,波波维奇笑着说:“不,我们是快攻快投的球队,尼利知道的。”

  尼利指的是小牛主教练老尼尔森。当然真正快打快投的是小牛,马刺依靠的招牌球星邓肯和他的帮手们。如果像第一轮同太阳队一样,邓肯受到两人乃至三人的夹击,球会更多地转向外围地投手斯蒂芬-杰克逊和鲍恩,或者分给空切的帕克和基诺比利以及内线的罗宾逊。如果邓肯没有受到夹击,他更多会选择背靠篮移动进攻,自己得分。小牛会如何防守邓肯,只有老尼尔森最清楚:“对付这样一个出色的球员,你可以有许多不同的方法,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尝试所有的办法。”

  马刺上下认为小牛可能更多效仿太阳队,采取“群狼”战术,因为小牛阵中缺少具有统治力、出色的防守专家。帕克说:“我想他们会两人或者三人夹击蒂姆,他们不会像湖人一样让蒂姆自由发挥。这一点毫无疑问。”

  小牛前锋诺维茨基将承担防守邓肯的一部分重任,他表示小牛将把区域联防发挥至极致:“我们的人盯人防守不是特别强,区域联防让布拉德利有机会在篮下形成威胁。”

  马刺的防守更多采取联防,他们必须全力抑制小牛的射手们:诺维茨基的正面投篮、纳什的带球突破、芬利的全能攻击和范埃克塞尔的爆发,小牛的攻击力让人震撼。范埃克塞尔说:“我们可以理直气壮。”

  (亚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牛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