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进入NBA选秀名单薛玉洋信心十足:决不放过机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2:07 南方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薛玉洋:我有一个梦

  北京时间前天凌晨,NBA官方公布了2003年选秀候选人名单,中国年轻国手薛玉洋之名赫然纸上。他将于6月26日参加在纽约麦迪逊花园中心进行的NBA选秀大会。

  三大中锋先后登陆NBA,没有人怀疑第四位、第五位以及更多的中国球员将现身NBA赛
场。然而或许人们并没想到,今年向NBA进发的却是“名不见经传”、身体单薄的薛玉洋。

  薛玉洋,国家男篮集训队队员,1982年10月出生于河南省一个农民家庭,身高2.12米。

  薛玉洋篮球生涯得意之作莫过于2001年的九运会。在那次比赛中,薛玉洋带领河南男篮实现了26年来的重大突破,闯进决赛圈并取得第八名。由于其出色表现,年仅19岁的他赢得了“王治郅第二”之美誉。但薛玉洋真正与NBA近距离接触是在今年2月,当时他正代表香港飞龙队征战CBA联赛。据说,当时有四五支NBA球队的球探先后前来观摩,并一致肯定了薛玉洋的表现。

  疑心十足

  薛玉洋:绝不放过机会

  参加选秀只有利,没有弊。从我打篮球那天起,我就有一个梦想……

  “参加NBA选秀真的很难,但我对自己有信心。这信心来自平时的积累。同时,我知道自己的条件还有欠缺,例如在力量和对抗能力上……”薛玉洋昨天对记者坦言。

  由于NBA明年的选秀制度有变,今年参加选秀的国际球员比往年多,竞争激烈在所难免。虽然薛玉洋有知难而上的雄心和不甘人后的积极态度,然而,现在正在秦皇岛集训的薛玉洋心情复杂。在内心激动的同时,他还必须完成每日训练。“我必须非常平和地来看待这件事情。因为对于我来说,这个机会是一个尝试,成功就成功,即使不成功将来还有机会。”薛玉洋直言不讳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而且目前我首要的任务是,这次入选了国家队,首先要把这个任务完成好,在这次封闭集训当中要练好。”

  “离选秀还有一段时间,我现在要保证每天的训练质量。”他强调。

  与此同时,薛玉洋还做好了落选的准备。如果没有被NBA选中,说明自己的实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后要更加刻苦训练。“参加选秀本身也是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也是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篮球水平,只有利,没有弊。”他说:“从我打篮球那天起,我就有一个梦想————杀进NBA。如果这次落选,我还会继续努力!”

  底气十足

  经纪人:他有入选潜力

  薛玉洋缺乏大赛经验和曝光资历,但是也有NBA球队青睐成长型球员!

  报名参选只是进入NBA的第一步,之后薛玉洋还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就如同一位考生刚获得了考试资格,能否被录取却是另一回事。对于薛玉洋此次“参考”,其经纪人夏松似乎抱有侥幸心理。“NBA各队要选的是一个适合球队将来发展,或者适合NBA风格发展的球员,并不一定要一个马上到了球队就能打球的人。”夏松说。

  自薛玉洋声明参加NBA选秀后,有关这位年轻国手前程的预测可谓铺天盖地。但似乎大多数人并不看好薛玉洋此次参选。作为经纪人,夏松同意这些人的观点的同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应该说大部分分析还是比较客观的。薛玉洋这两年缺乏大赛的曝光资历和经验,单从这个角度上讲,入选的可性能确实不大。”然而他还是认为薛玉洋有机会入选,并强调身体基本条件及发展潜力是其最重要砝码。他说:“作为NBA球队选秀,各队要选的是一个适合球队将来发展,或者适合NBA风格发展的球员,并不一定要一个马上到了球队就能打球的人,他们也许会花一段时间来培养他,以便他在一个合适的时候对球队发挥作用。所以现在拿薛玉洋和其他的一些队员,包括已经打NBA的中国球员,甚至和一些欧美球员以及美国本土甚至高中生球员进行比较,这种对比很不现实,我认为是没有可比性的。薛玉洋自身的条件应该说还是不错的,他的身高在2.10米以上,能跑能跳又能投。”

  当然,如果薛玉洋一旦落选,夏松也有所准备。他说:“薛玉洋只有21岁,即使在明年他作为自由签约人,还会有很多球队对他继续关注,所以今年参加选秀应该说对薛玉洋本人是没有任何损失的。”

  雄心十足

  中国篮协:时机不够成熟

  大巴、大郅在NBA的地位都不稳固,更何况像薛玉洋这样能力的队员?

  对于薛玉洋参加NBA选秀,中国篮协有关人士认为时机还不够成熟,希望薛玉洋能在国内磨砺两三年后再去NBA发展。

  记者电话采访篮协这位负责人时,一开始他对薛玉洋选秀出言谨慎。他说自己对这件事情还不太清楚,只是从报道中略知一二。记者请其评价,他回答说:“中国篮协和国家队全力支持任何具备条件的中国球员去NBA。”但是,随后他话锋一转道:“薛玉洋目前参加NBA选秀的时机尚不成熟,他在多方面都还需提高。”这位负责人还举例说,巴特尔、王治郅如今在NBA的地位都不稳固,像薛玉洋这样能力的队员恐怕更难立足。从长远考虑,薛玉洋在国内磨砺两三年后再出去更加稳妥。

  据悉,篮协有关人士希望薛玉洋暂缓参加选秀,恐怕跟今年的亚锦赛有关。目前国家队正全力备战这项赛事。薛玉洋此时参加选秀,肯定会对其训练造成影响。而有了“王治郅事件”的前车之鉴,手握“生杀大权”的篮协的态度尤其重要。因为即便有哪支球队看中了小薛,国家篮管中心“放不放”也未可知。当年,姚明转会一波三折。真到了薛玉洋转会的时候,估计不会省事多少。(本报记者韩双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