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决战东部不再有独门暗器 比卢普斯卖弄心理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0:29 体坛周报

  一切都顺理成章:东部决赛,将是东部最优秀的两支球队的较量,也是坚如磐石与疾如闪电的较量。

  活塞是今年东部常规赛老大,篮网则是去年的东部冠军。然而这场巅峰之战,并不会像人们简单想象的那样,上演一场风格鲜明的攻守大战。活塞队也许会弃守为攻,手中的盾牌反而成为杀敌利器。篮网也可能改弦易辙,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决战,不再会有一招致敌于死地的独门暗器。

  进攻:外线是焦点

  “篮网是全联盟快攻最厉害的球队,但是我们会竭力粉碎他们的计划。”活塞总裁乔·杜马斯有些激动了。12年后,他和活塞队又一次现身东部决赛。

  篮网的快攻的确防不胜防,而一切威力都来自基德那双充满魔力的手。有基德作嫁衣裳,马丁和杰弗森两位小将的爆炸力有了用武之地,拜伦·斯科特甚至可以大胆废黜穆托姆博。何况,基德每场还有18.9分进账。

  凑巧的是,活塞的进攻火力也集中在外线,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两柄薄刃,让原先笨重的活塞顿添灵气。两人季后赛每场联手贡献44分,占去球队总得分的一半。“他们说我们不会得分,但是我们能打进东部决赛,已经证明有足够的火力,”比卢普斯充满自信。

  季后赛至今,篮网每场拿下101.8分,超出活塞13分还多。但是碰上难缠的比卢普斯,基德不得不把相当精力移作防守,队友中不论基特尔斯还是哈里斯,对付汉密尔顿恐怕都会相当吃力。更麻烦的是,活塞外线板凳也身手了得,阿特金斯、巴里皆非善辈。

  所以,篮网的脚步将不得不放慢。

  防守:篮板是关键

  篮网恰好也需要将脚步放慢。因为斯科特坚信,他的弟子防守绝不比对手差。

  “我们不想只是成为一支让人眼花缭乱的球队,”斯科特说,“我们有一大堆队员防守出色。大家总是谈论我们的快攻和空中接力,但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是防守。”

  斯科特并非自不量力,篮网有跟活塞比拼防守的资本,板凳上还雪藏着“非洲大山”。更重要的是,篮网或许不得不与活塞拼防守,因为要掀起快攻,就必须有足够的篮板保证。偏偏,他们面对的是“篮板王”本·华莱士。

  常规赛时两队曾经交锋三次,篮网虽仅胜1场,但双方的篮板球竟然难分高低,篮网虽然没有本·华莱士,但是整体保护却做得相当出色。而活塞队虽然号称防守第一,篮板球数却排在倒数前五。所以要想阻断对手掀起进攻狂潮,本·华莱士必须得到队友的支援。

  心理:经验不重要?

  没有人看好活塞能够杀入东部决赛,因为他们毕竟充当了12年的看客。即使现在实现了这一目标,还是没有人看好他们扳倒篮网,因为对手毕竟是东部卫冕冠军,经验在季后赛中是如此的重要。

  但是活塞将士并不服气。比卢普斯公开声称活塞是真正的东部冠军,因为他们的战绩最好,“我们击败过所有声称要挑战我们的对手。”当然,篮网也是他们的手下败将,这无疑是活塞的心理资本。

  活塞的资本还不仅仅是这些。人们也许忘记了,他们比对手多一个主场,这对篮网也许是致命的——过去17次做客奥本山中心,篮网只有可怜的一次胜利。

  这时,篮网的经验还会发挥效应吗?★孟晓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