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76人队遭遇最残忍输球 艾弗森尖声惊叫吓坏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18:41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齐小侠报道

  主教练拉里·布朗紧张地注视着阿特金斯的投篮,他的嘴巴里念念有词。赛后,布朗承认说,“我当时在念,‘请不要进,请不要进。千万不要。’”但裁判吹76人前锋科尔曼干扰进球后,布朗面如死灰,他双手抱住脑袋,仿佛在痛苦地追问为什么会发生这一切。一直到走进通道的时候,布朗还挂着一脸的沮丧。

  76人前锋科尔曼拣起皮球,狠狠地砸在地板上,冲着裁判的方向,嘴巴里愤怒地嘟囔着。

  几十秒前,还和投进3分的斯诺激动拥抱的艾弗森呆住了,几秒钟后,他像布朗一样抱住脑袋,而且比布朗的表情更为恐怖———他的面部肌肉痉挛,痛苦地扭曲。他的一声尖叫把周围的几名球员都吓坏了。

  “如果说我们很难接受第二场的失败,那么这次的失利实在是刺伤了我们。”布朗在新闻室缓缓地说,看上去他似乎已从悲伤的情绪中平静下来,“我希望今天是我们悲痛的最后一次,我们不要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哀伤的艾弗森

  坐在更衣室里的艾弗森表情恍惚,似乎毫不关心之前发生的事情。但包括拉里·布朗在内,76人队中没有一个人上去安慰艾弗森。

  每一个人都明白,当艾弗森极度哀伤的时候,他的神情就是这样迷离。这个时候如果去安慰他,他不会回答一句话,反而会用冷冷的眼神直视着对方。试图安慰的人就会在艾弗森“清澈而哀伤”的眼神面前败下阵来。

  他肯定是在为自己的糟糕表现自责:25投只有5中,仅仅攻下14分,而在之前的10场季后赛中,艾弗森每场至少砍下22分,他连续22场季后赛场均至少拿下20分的个人纪录也戛然而止。更重要的是,他的球队以2比3落后于活塞,处在被淘汰的边缘。

  过了许久,艾弗森开口说话了。“我感觉很糟,因为输了球。”他不愿意拿任何事情来作为借口,譬如说他上半场右腿被地板擦伤。“我宁愿我们被对手打得大败,输给对方30分,我从来都不希望这样输球。”

  但是,他希望在下一场比赛能给球队带来“答案”:“比赛就像人生,总有起有伏。我们以一分输给了对手,但这就是比赛。我们下面必须拿出最积极的态度来处理一切。”

  第二场比赛,艾弗森在最后15秒失去两次罚球,比赛被对手拖进加时赛,赛后,艾弗森抱歉地说失败的责任都在他的身上。但是在周四的失败后,艾弗森并不打算承担责任,他漠然地说:“这完全是球队的一场失败,我不会把责任都揽在自己的身上。”

  看着记者们疑惑的表情,艾弗森不为所动,他继续说下去:“比赛中唯一能够阻止我的人,就是我自己。自从我打篮球的第一天起,我就这样说。”

  底特律的记者都在议论纷纷,他们不明白为什么艾弗森前后说的话如此矛盾。但来自费城的记者笑了,《费城问询者》的一位资深记者说,当艾弗森感觉很失落的时候,前后的言行就会像这样“颠三倒四”,有时候甚至会故意说反话来表达他的沮丧。但这位记者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这说明阿伦已经非常重视对手,他会拼命在下一场比赛中发挥出最高的水平。你们不信,就等着瞧吧。”那位记者信誓旦旦地说着,而底特律的记者们脸上都是将信将疑的表情。

  打赢第七场比赛

  在“勇气之城”新奥尔良得到救赎的76人前锋范霍恩,在底特律再次掉入地狱。全场比赛,他10投2中,只攻下4分,没有一次罚球的机会。

  在接受采访前,范霍恩花去了好几分钟用来平静自己的心情,“说实话,我刚才都麻木了,什么感觉都没有。这场失败伤害了我们,我们想到过失败,但从来没想到会被对手的最后一球打败。”

  尽管布朗赛后没有批评他的低迷,但这个表情看上去永远平静的球员,知道自己是球队失败的原因之一。“我不想再说什么,我们只想把今天晚上的霉气掸去,然后在周六打败对手。”

  布朗相信他们能够在第六场的主场比赛中击败活塞,而且他用了一种新鲜的表达方式,来鼓舞球员的斗志,“对于我们来说,第六场就是第七场比赛。我对大家说,输了这场我们什么都完了。”

  他的最后一句话听上去有点恶狠狠的味道,“无论以什么代价,我们都要打赢第七场比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