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苏群评湖人止步西区半决赛:湖人必须相信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1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科比哭了,但哭得最伤心的是费舍尔。

  最该哭的霍里没有哭,下半场大部分时间他都坐在板凳上,一派木然。

  总冠军不应该相信眼泪,但这一次湖人队应该相信,因为他们不再是总冠军。泪是热的,心是凉的,四连冠泡汤已成事实。

  只有当你真切地感受到了眼泪的温度,你才能体会到失败的痛楚,这份体会是下个赛季东山再起的基础。

  与其说马刺队给湖人一个实实在在的教训,不如说邓肯向奥尼尔和科比展示了连续两届MVP的神奇。虽然此前他已有单场36分的表现,但邓肯这一仗几乎一个人为马刺打下了江山。他用37分和16个篮板球告诉“OK”:“如果你们没有第三个人能打球,那么就不配再当总冠军。”

  在大部分时间里,邓肯在与奥尼尔上演一对一,第一节他8投7中得了15分,第二节稍事休整(4分)后,第三节再得14分。而且邓肯扮演了中锋的角色,大部分时间在防守奥尼尔,终于到第四节还剩4分34秒时,迫使奥尼尔认输下场,当时马刺已经领先湖人多达22分。

  尽管受首节2次犯规的影响,奥尼尔仍然在38分钟内得了31分和10个篮板,但这远不足以弥补霍里带来的内线亏空。此时的霍里已经不能称为发挥失常,投不进三分、防守邓肯不力似乎是他最正常不过的表现,所以连菲尔·杰克逊也对他失去了信心,在第三节还剩1分08秒时将其换下后,再也没让他出场。

  霍里的三分球再度3投全失,这样在对马刺的全部6场比赛中,18个三分球一个都未投中。而在整个季后赛的12场比赛中,霍里的三分球是38投2中。以往他是一个让人等待的人,但不管等多久,在最需要他的时候总能奇迹般地降临,然而这一次他让所有人都空等一回。当梅德维登科都已经打了27分钟,并在有意义的比赛时间内拿了10分和4个篮板时,你应该相信杰克逊已经失去了对霍里的全部信任。

  可是杰克逊明白得太晚,因为仅凭梅德维登科的发挥是不能填补的。湖人队除了首发的费舍尔之外,没有一个人能真正为科比和奥尼尔提供帮助。

  费舍尔的进步与成熟是除了霍里之外湖人今年最大的变化,然而他的进步远不能抵消霍里的失灵。在某种程度上,费舍尔成了左右湖人胜负的未知数。输给马刺的4场比赛,他分别得了10、5、8和4分,主场两次击败马刺时,他先后得了14和17分。第6战费舍尔表演了神奇的“打4分”,并且4次飞身扑救和抢断,如此奋不顾身,你不难理解为什么被淘汰后他泪流满面——湖人队拿到三连冠时,功劳属于科比、奥尼尔和霍里,今年他成熟起来了,但冠军远离他们而去。

  菲尔·杰克逊自三连冠以来第一次在生死战中失利,他的身体状况令湖人的前途变得扑朔迷离。迄今为止他不肯就是否和湖人续约表态,显然在等待两个结果:湖人能否蝉联冠军,自己的心脏是否无恙。还有,今年尿结石的折磨令他不得不联想到老尼尔森与汤姆贾诺维奇先后患膀胱癌的事实,在赛前他对ABC的记者说:“身体健康是夺取冠军的前提。”因此下赛季他极有可能离湖人而去,再过一次隐居生活。

  那么湖人该怎么办呢?是作鸟兽散还是重整旗鼓?如果没有杰克逊,那么这支湖人队有可能在今后一年内分崩离析。霍里、穆雷、沃克和布莱恩·肖的合同将在夏天到期,除沃克之外,其他三位可能没有机会回湖人队了。科比、麦德森和帕戈的合同在明年夏天到期,如果湖人决心重整队伍,那么科比在明年的去向也变得十分微妙。假如科比不提前续约,或者坚定留在湖人的态度,那么湖人也有可能在明年赛季中途将其换掉。

  湖人的前途在很大程度上又决于夏天能否找到合适的大前锋人选替代霍里。尽管现在传说纷纭,马龙、霍里斯·格兰特、皮蓬等一些老球星有可能投奔湖人,但总在老人当中寻找替代品只能是权宜之计。“湖人王朝”只经过三个赛季就已经覆灭,而且输得如此难堪,远不能与当年公牛队两次自动解散相比。他们应该考虑,趁奥尼尔和科比仍在当打之年,尽早建立一个长期稳定的队伍,再不要重蹈当年公牛“要来一起来,要散一起散”的覆辙。

  费舍尔和科比的眼泪不能白流。

  (苏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