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防守更硬朗 配角更疯狂--变脸的小牛更加狰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10:38 体坛周报

  再机敏的斗牛士,也知道斗牛无异于在刀丛中跳舞。

  当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勉强躲过对方的凌厉一击时,一扭头却惊愕无比:那头小牛突然变拱为踢,招数更令人防不胜防。再闪身时,腰间已经重重挨了一下。

  那个斗牛士便是国王,他忍痛挺直腰板,眼眸中却闪过一丝恐惧:变脸的小牛原来更
为可怕!这时,正是5月14日,小牛第五战以112比93大胜之后。

  防守让小牛更硬朗

  “谁说我们不重视防守?”拿下关键的第五战,老尼尔森的得意溢于言表,“今晚我们就是靠防守打垮了对手。”

  老尼尔森得意,是因为这场轰轰烈烈的西部半决赛中,他让国王队的进攻火力创下新低;老尼尔森得意,是因为他的弟子全场结结实实赏给对手11次“大帽”;老尼尔森得意,更因为小牛第三节仅让国王得到10分!

  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第三节,上半场小牛还以54比61落后,但是第三节战罢他们反以83比71领先,国王队此节25投3中,在后半段时间内竟然一球未中。“下半场是我们防守最出色的比赛之一,”老尼尔森夸奖说。

  迪瓦茨4次犯规下场休息,但这并不是小牛击溃对手的根本。拉弗伦茨有3次盖帽,芬利有2次盖帽,诺维茨基抢下7个篮板,短短12分钟里,小牛队个个都仿佛是瞪圆眼睛准备拼命的纳胡拉。国王队哪里见过这样的阵势,他们很快胆怯了。全场小牛队将对手的命中率压缩到35.9%,他们在篮板球争夺中也抢占了上风:58比51。

  配角让小牛更疯狂

  诺维茨基已经连续第二场得分没超过20分,但是老尼尔森似乎一点儿都不着急——他也没必要着急,5名先发主力全部拿下两位数得分,小牛看上去更像是国王。

  “今晚绝对是一幅全民皆兵的场面,”纳什很久没有如此开心了,这场比赛他独得25分、7个篮板后,队友们对他又搂又抱。“我们的整体发挥简直有些不可思议。”

  真正的意外来自配角贝尔和拉弗伦茨。因为格里芬受伤,贝尔难得地首发并拿下13分,其中9分属于扭转乾坤的第三节。拉弗伦茨贡献14分还有5次盖帽!甚至作为苦力的纳胡拉,也在17分钟内夺走8分、8个篮板。

  全面开花当然让老尼尔森乐不可支,首轮对开拓者时多亏诺维茨基出尽风头,以往的“三剑客”踪影全无。现在面对强调整体的国王,小牛反而有青出于蓝之势,心理上的震慑力也许比近20分的差距更为骇人。

  正因为有这样酣畅淋漓的一仗,小牛队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他们开始考虑在第六战客场结果对手。赛后范埃克塞尔大喊:“我们必须更贪婪一些,而不应该想着第七场。”现在的小牛队,“疯子”是真正的精神领袖。

  “疯子”说:“你如果在对手主场晋级,就会让他们士气大挫。我希望看到(国王的)球迷提前退场。我们当然能赢第七场,但是我们更想第六场结束战斗。”★孟晓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