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蒋兴权不一定以姚明为主打内线 男篮集训先练基本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新官上任三把火,中国男篮教练组组长蒋兴权的第一把火就是要抓基本功:“截止到本周日都是中国男篮的恢复阶段,但是我们所说的恢复阶段不仅仅是以恢复体能为主,也是以基本功为主。”蒋帅告诉记者。

  一周以来,中国男篮在秦皇岛的集训仍然是以恢复为主,训练量也不是很大。正如蒋指导所说:“现在主要是一些基本功的训练,包括场上意识、耐力、心肺功能、篮下意识等各方面的训练。”

  经过12天的训练,蒋指导对许多年轻队员也从陌生到慢慢熟悉,他认为在这些球员当中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攻防方面的缺点,因而我们将来会重点针对、全面展开。”

  郭士强训练的时候在外线组:“我们现在恢复阶段也一点没放松,时间比前几天有所延长:上午练完回到宿舍都已经12点,下午练完也都6点了。”在每天的10分钟跑和力量训练后,外线组主要是练习一些最基本的外线球员的动作,如传接球和投、罚篮等,阿的江教练负责带外线球员,他会强调传球的警惕性和动作的质量,通常每个动作都会拆开来详细解说并反复练习。

  “我们每天上下午加起来投罚篮就会有一个多小时。”在内线组的李可则告诉记者:“我们会着重一些个人技术,比如投罚篮会有要求三组连中10个,或者有时候就直接要求100个。”除了具体的数量以外,负责内线的张勇军教练也会特别强调内线组的中距离跳投、篮下技术等。一个动作做不好,往往就会再二遍、三遍,直到动作做得规范、准确为止,蒋指导把这种严格要求称作为“队伍的作风”。

  因为姚明和巴特尔还未前来报到,中国男篮场上会进行三打三、四打四的对抗训练,“和亚洲球队相比,姚明、巴特尔在内线的优势显而易见,但并不等于说中国队就会完全以中锋为主,外线的突破也要有。所以我们不会因为他们没有来就打破正常的训练计划。”蒋指导说。莫科和李可有时充当中锋,杜峰则充当了小前锋:“除了练习一些篮下的技术、前锋的传球、侧引球之外,还在练习以后怎样给他们进行传球。”杜峰如是说。他一直在广东宏远担任大前锋,大前锋和小前锋在一些细节上是不同的,因此几天以来他也在教练的指导下打磨自已的技术:“我打小前锋还可以,但毕竟比赛时打得少,所以先把最基本的练起。”

  由于非典的原因,国家队聘请体能教练和田径教练的计划暂时搁浅了。蒋指导表示,首先国家队要保证基本功的准确性和规范性。接着再制定下一步的计划和安排。

  易小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