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杰克逊是骗子 马刺队有进取心--湖人马刺趣味大辩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1:52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湖人和马刺战成2∶2,谁能最后杀进总决赛?且看看他们认为自己获胜的理由……

  湖人派如是说……

  理由一:奥尼尔

  湖人队有活宝奥尼尔———这样的一个天才人物不是随处可见的。身高体胖却能唱能跳街舞,时不时又爆出点趣闻或者一段精彩讲话。更主要的是奥尼尔喜欢表演,而且真心真意享受这种表演。像这样致力于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的人物,即使在娱乐界也不容易找到。

  这样说吧,倘若是湖人队进入总决赛的话,至少有奥尼尔活跃气氛,不至于让一边倒的总决赛太过枯燥无味。

  理由二:杰克逊是骗子

  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进行心血管重建手术住院。作为一个近年最有实力的NBA教练,他取得巨大成功。

  杰克逊执教过9支NBA总冠军球队,这个辉煌成绩平了NBA历史上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主教练瑞德·奥尔巴赫(RedAuerbach)创下的纪录。季后赛中杰克逊执教的球队又创下了161胜58负的大比分差纪录,还达到了73.5%的胜率,并以161场季后赛的胜利名列各队前茅。

  不过一直有人认为杰克逊是骗子,他最强能力不是如何指挥比赛,而是如何成为强队(公牛队和湖人队)的主教练。如果缺少了杰克逊的湖人队还能战胜马刺队,那么就是最好的证明。

  理由三:湖人队经验丰富

  湖人队的经验丰富包括很多方面。比如湖人队老球员们对季后赛的经验丰富,让他们可以很熟练地比赛。比如湖人队的啦啦队“湖人女孩”经验丰富,季后赛的表演尤其精彩。还比如湖人队已经多次夺冠,洛杉矶的警察经验丰富,可以自如应付在庆祝活动中的骚乱暴动。(前两年湖人队夺冠后的庆祝,洛杉矶发生了骚动。)而且湖人队连续三年夺冠后,湖人队的球迷热情消耗得厉害,不容易闹事。

  理由四:湖人帅哥多

  湖人队有两个帅哥———福克斯和布莱恩特。

  这里要郑重声明一下,说福克斯帅的人只有一个———就是他自己。而科比·布莱恩特的帅则是得到许多球迷的公认的。(如果硬要说奥尼尔比布莱恩特帅,也可以同意。)

  本来篮球比赛的胜负和球员的美丑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有一则很刺激NBA的消息:一周前,马刺队的法国后卫东尼·帕克被《人物》评为世界“最漂亮的50个人”之一。于是“东尼·帕克”变成“小帅哥·帕克”。———“帅”这个词一下子变了味,跟泛滥在广州街头的“靓仔”、“靓女”差不多。

  为了不让“小帅哥·帕克”这样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的话继续出现,支持湖人队取胜。科比·布莱恩特不是很漂亮,但一定比帕克漂亮。

  马刺派如是说……

  理由一:马刺队有进取心

  被湖人队这座大山“压制”了这么多年后,现在是马刺队翻身做主人的最好时机了。受到多年压抑的马刺队渴望胜利已经到达一个极限,极其容易产生心理问题,不成功便成仁。

  想像一个这样的场面:在湖人队庆祝游行庆功的日子,当奥尼尔、布莱恩特等人高举着4座奖杯微笑致意的时候,一群蒙面身高2米以上的黑衣人突然出现,劫持了湖人队游行的大巴和奖杯。接着,这群黑衣人在一个“死鱼眼”的大个子的带头下,连夜潜逃回圣安东尼奥市。

  避免这样的恐怖袭击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马刺队获得胜利。

  理由二:关系到医生待遇

  如果湖人队击败马刺队的话,NBA的许多队医将面临下岗的危险,更严重的是,会发生美国人对美国医疗水平怀疑的风潮。

  奥尼尔膝盖有伤,布莱恩特肩伤,福克斯缺席余下赛事,老将布莱恩·肖和霍里小病缠身,湖人队队医束手无策。而以这样状态的湖人队还能够战胜马刺队的话,要队医何用?

  广大的医疗工作者都会站到马刺队这一边的。理由三:奥尼尔的罚球更烂

  奥尼尔的罚球烂,路人皆知。在10场季后赛中,他一共获得115次罚球,73次把球推进了篮筐,命中率为63.5%。不过有一点要表扬奥尼尔,他的罚球命中率在一步一步在提高(前几年还不到50%)。

  幸亏奥尼尔不孤单,站在罚球线上两手挠头双脚打颤的还有马刺队的“石塔”邓肯。邓肯今年也打了10场季后赛,94个罚球命中66个,命中率为70.2%。与奥尼尔相反的是邓肯的罚球命中率一直在下滑。

  在马刺队和湖人队这样激烈的比赛里,每一分都很关键。当纵横球场的巨人奥尼尔和邓肯面红耳赤地罚球时,这个情景一定很滑稽。滑稽归滑稽,罚球命中率高一点始终有优势。

  理由四:湖人队让人厌烦

  湖人队已经三次夺冠了。虽然很多球迷渴望他们可以创造四连冠的辉煌,但是有更多的球迷希望他们就此出局。没有多少人喜欢一成不变。

  以球迷为本的NBA一定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如果湖人队夺冠的话,下赛季的NBA收视率一定会下降。而马刺队纵然面目狰狞,毕竟是一副新面孔,还是相对受欢迎的。

  让奥尼尔去漂白一下皮肤,让布莱恩特穿上短而贴身的旧式球衣,让老霍里小沃克多一点进攻……或许可以让球迷重新打量湖人队。可惜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只有湖人队的主教练菲尔·杰克逊———但他进医院动了心血管手术。

  理由四:杰克逊是大师

  在没有菲尔·杰克逊的情况下,湖人队已经连赢两场了。如果他出院时候说他在遥控比赛的话,相信的一定是傻瓜。而如果马刺队振作起来击败湖人队,就证明菲尔·杰克逊是NBA的大师级的教练。

  相信赛季结束后,杰克逊会很乐意请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到他家做客。(新快报记者邱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