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BA三场半决赛惊人相似 体育画报剖析成功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上午,NBA东、西区半决赛分别进行了三场比赛,结果,季后赛经验更为丰富的球队无一例外都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体育画报专栏最佳马蒂-伯恩斯就此分析认为,今天的比赛有一个相同的要素:拥有更多季后赛经验的球队因此在场上占据了优势。伯恩斯认为,湖人队、国王队和76人队等三支球队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至少都取得了杀进东区或者西区决赛的成绩。这样的经验使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受益匪浅。在第四场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他们藉此掌握住了自己前进的“方向盘”——

  季后赛经验成为了今天三支东西区半决赛第四场比赛获胜者致胜的关键因素。

  在今天的东西区半决赛中,获胜者分别是湖人队、国王队和76人队,他们分别击败了马刺队、小牛队和活塞队,赢得了双方非常重要的第四场比赛的较量,将各自所在的季后赛系列赛比分扳成2-2平。

  不知你留意到没有,全部这三场比赛都有一个共同的要素:比赛的优势属于那些季后赛经验更为丰富的球队。湖人队、国王队和76人队在最近的两个赛季里都至少闯进过西区或者东区决赛。在东西区半决赛第四场比赛这么关键的比赛中,他们藉此成为了能掌控自己“方向盘”的球队。

  以下就是三场比赛交手双方的成功之处和败笔所在:

  湖人队vs马刺队

  湖人队今天靠最后一击才最终险胜马刺队。湖人队大部分时间比分落后于对手,但随后还是找到了将比分迫近的有效途径。比赛还剩1分31秒,湖人队93-95落后,而且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因为心脏手术后在家修养而缺席比赛,湖人队形势非常不利,但湖人队没有惊慌。相反他们凭借两次非常关键的防守阻截向对手发起致命一击,随后他们在另外一端的罚球线上将球一一投进,最终从马刺队手中“偷走”了胜利。

  相比之下马刺队却在最后时刻出现了重要失误,导致自己最终输掉了比赛。关键时刻,邓肯不是自己出手,而是试图在三秒区内采用击地传球的方式将球传给切入的斯特芬-杰克逊,结果造成最后时刻的一个关键失误。随后,组织后卫帕克竟然忘记叫暂停,而是直接发界外球并“直接”将球传给了科比-布莱恩特,使马刺队丧失了最后一次机会。

  活塞队vs76人队

  知道比分如果落后要追上活塞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76人队一开场就发起猛攻并取得了比分优势,确保活塞队难以挽回比分差距。76人队全场只出现了8次失误,活塞队却高达18次。另外76人队先发前场球员得分(34-14)和篮板(26-20)均超出活塞队先发前场球员,也是取胜的主要原因。

  相比之下,作为一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整个赛季都以艾弗森为防守重点的活塞队虽然在今天的第四场比赛中对他的严防死守仍一如既往,但活塞队却经常漏防C-阿特金斯,让后者得到了不少进攻良机。与此同时,当对手将其放到研究报告之中后,新秀普林斯和奥克突然发现,在季后赛比赛中得分变得更难了。

  小牛队vs国王队

  当坚定决心不让小牛队重演该队两次加时最终反败为胜的好戏之后,国王队在今天的第四场比赛中早早就对小牛队施以闪电式攻击。在防守一端,国王队提高了防守强度,使得最近手感很热的小牛队此役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9%。这是国王队在去年同湖人队比赛中通过血的代价得到的教训和经验。

  就像他们在第一轮对阵开拓者队的季后赛比赛中所表现的那样,小牛队的良好表现似乎仍难以得到很好的延续。今天的第四场比赛的表现表明,他们似乎很满足于在阿克体育馆取得一场胜利,然后回到达拉斯。与此同时,最后一分钟诺维茨基和贝尔相继被罚出场也表明,小牛队需要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