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试婚 婚检 家庭暴力 逃婚 离婚--CBA啼笑姻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11:54 篮球

  本赛季CBA常规赛开始时,香港飞龙队春潮带雨来;常规赛结束时,台湾新浪狮队挥手从兹去。这一头一尾,一港一台,仔细一瞧,才觉出我们的俱乐部实际上是个长到8岁还要“喂奶”的孩子,光看见花钱没看见赚钱,经营自不待言,管理也没跟上。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本赛季,俱乐部与球员、球员与球迷、乃至球员与球员之间,上演了一幕又一幕小品式的啼笑姻缘。

  试婚

  香港飞龙队的火线加盟,是典型的泡沫行为。这支球队还很不成形,之所以七拼八凑了12名球员参加联赛,投资者有盲目追求轰动效应、好大喜功之嫌。这12名球员中,香港人仅有两名,而且上不了场。联赛主场设在深圳,仅象征性地在香港打了两场。在事先未经过周密的考察和论证的前提下,该队仓促上马,连战连败,23轮仅胜1场,极不光彩地“潇洒走一回”,进出之间,联赛有如儿戏。该队虽有“香港”之名,而无“香港”之实,有一次回主场的路费都是借的钱。CBA各队,还真没见谁穷到这份上。

  赵本山语录:来时候的火车票,谁给报了?

  婚检

  婚前检查总是在怀疑的气氛中进行,这与海誓山盟的情调格格不入。所以上海东方队在“迎娶”马健时,干脆取消了“婚检”,宁信感觉,不伤感情。马健拖着一条伤腿,硬是拿到了两年的合同,他走南闯北的经历,东西结合的球风,以及一口地道的“鸟语”,都给了东方队一种可以长期厮守的感觉。当马健的伤情显了原形,俱乐部在付出高额工资之余,像一个付出了感情而得不到回报的怨妇一样,恨恨地骂了声“骗子”。联想起姚明乍入火箭队,医生的手指几乎敲遍了小巨人的每寸肌肤、每根骨头。他们是想得到姚明,但越是喜欢,越要检查,彻底检查是为了彻底喜欢。东方队缺乏职业化的操作会给CBA留下教训吗?“婚检”能否大行其道呢?我看未必,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事儿,我们的俱乐部干得太多了。

  赵本山语录:没事走两步,走两步!

  家庭暴力

  这是一个暴力的季节,空气中都是犯规的味道。先有单涛下了扫堂腿,后有苑志南的铜肘铁膝。至于蓄意伤人的小动作,每场都会隐藏在角落里蓄势待发,期待逃过裁判的眼睛。而且,这些动作大部分是针对对方的外员,如此树立CBA“一致对外”的形象,影响之恶劣可想而知。大家都是吃篮球这碗饭的,为了胜负一时之快毁了别人生存的本钱,实在不地道。难怪闵鹿蕾愤言:“都是打球的,下手怎么这么狠?”

  范伟语录:一样的两口子,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回娘家

  一个效力于异乡球队的游子,回家与主队打场比赛,无异于衣锦还乡,这本应是其乐融融、皆大欢喜的好事,可是CBA从来不给“回娘家”球员面子。像贾楠回吉林,每每遭到满场观众的谩骂。杜锋回新疆,更是领教了“娘家人”的“热情”。新疆广汇队主场甚至打出了“杜锋——叛徒”的标语,在山呼海啸般的喝叱声中,杜锋只得了可怜的7分。下场后,一位主场球迷从看台上冲了下来,居然要殴打杜锋。狭隘的地方主义,畸形的观战心态,CBA个别球迷的素质无疑给本不宽松的联赛环境浇了一桶油,只会把邪火烧得更旺。

  高秀敏语录:啥也别说了,眼泪哗哗地!

  逃婚

  检查外员虽然比检查马健仔细,但合同签得同样马虎,让老外钻的空子很多。辽宁队外员霍夫不大顺气,偷偷摸摸背上行李就想往家跑,幸亏俱乐部老总出差,在北京国际机场意外擒获。霍夫的运气比起拉苏·萨兰哈德要差许多,这位技艺不凡、在CBA颇有名气的老兄半途与陕西队签了合同,只打了两场比赛,预支了一个月工资后,悄无声息地回国了。这骗婚而后逃婚的把戏,与江湖中下五门的“放鸽子”如出一辙。其瞒天过海的手段之精、胆大行骗的脸皮之厚,实在令花了冤枉钱的陕西队叫苦不迭。

  黄宏语录:丈夫不叫丈夫,我叫付帐!

  离婚

  新浪狮队老板姜丰年一句“退出”惊起千重浪,该队与CBA有过一年的短暂蜜月,而今猝然“离婚”,实在是他乡生存举步维艰之故。自身运营成本较高,亏损数额巨大;外部扶植力度不够,缺乏造血机能。加之身为外乡人,极度不适应主客场裁判的极端化(邱大宗语),甚至认为“新浪没有主场”(姜丰年语)。CBA为什么有那么多“主场龙、客场虫”的球队呢?圈内流行一句话:没有多出20分的实力,别想在客场赢球。本赛季某些裁判的执法尺度令本土球队都感到憋闷,客座球队便只好窒息了。新浪队本来想通过职业的操作给CBA确立一个标准,可没想到需要改变的反而是他们自己。这桩“婚姻”,成了地地道道的“爱情的坟墓”。

  赵本山语录:我这心哪,拔凉拔凉地呀!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