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亚锦赛准备工作做充分 蒋兴权:不要怕苦不怕付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12:32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3日抵达秦皇岛基地之后,中国男篮以最快的速度进入了备战状态。当晚,教练组的碰头会开了将近4个小时,4日上午的动员会,篮管中心领导与教练组组长蒋兴权都向大家一再强调,训练不可能轻松,而只有现在做足了困难准备,比赛时才不至于慌了手脚。

  教练组组长蒋兴权向全队强调,此次集训的任务很明确:远的是为2008年奥运会取得佳绩,近的是今年的亚锦赛夺冠,要把任务完成好,形势不容乐观。一方面各界对于队伍的
期望很高,另一方面目前队中老队员少,年轻球员经验不足。蒋兴权最担心的是大家打亚洲比赛有优势心理,准备工作要做到最充分,临战之时就是五五开的把握都不行。

  训练还没开始,教练组首先提到的就是转变作风。亚运会失利后,中国男篮收到过许多球迷来信,大家批评最多的正是作风问题。蒋兴权说,有良好的作风,在比赛中才能出战斗力,训练才有保证。他告诫队员,训练不要怕苦,别怕付出。

  1999年,蒋兴权曾带领国家队在长春卡伦湖有过一段时间的艰苦训练。此次集训动员会上,教练组再次提起了这段往事。蒋兴权说,当时的训练确实很苦,但是最终有好的结果。他说:“我看过八一队的训练,训练场地边的标语这么写着,‘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作风过硬是八一队这么多年形成的好传统,其实近两年八一队比较困难,但是良好作风帮助他们取得出色成绩。老队员的好作风值得年轻人学习。”

  动员会后,4日下午的第一堂课,便让教练组吃了一颗定心丸。虽然仅仅是恢复训练,练练基本功与投篮,但是每一个队员都很投入,训练动作规矩认真,看得出队员们对这次集训都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据悉,由于目前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所以开始阶段不上量,先来磨一磨技术,起步稳一点,随后的训练则将渐渐加强针对性。

  为了中国男篮安心备战,秦皇岛训练基地做了多方面工作,这里的条件也让蒋兴权感到满意,超过他的预料。他说,原以为训练基地在学校里,会比较乱,但是到达之后发现,这里卫生措施很好,场地和吃住条件好,干部负责任,工作投入,外界也没有干扰,这些都有利于管理。

  蒋兴权最后向记者强调,这次集训,教练组分工合作,“分工不分家”,他希望阿的江、张勇军两个教练员放开做工作,并不存在所谓“越位”的问题。(阎志强)


 

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