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战马刺湖人谋划反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10:02 球报

  季后赛首轮的“警报”,湖人已经成功地解除。在1:2落后的状况之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湖人连胜三场,当杰克逊拍着森林狼主帅桑德斯的肩膀说抱歉的时刻,他的心已经飞向了西部半决赛。马刺VS湖人,光看这两个名字就足以吸引所有人的眼球。冠军之心的胜利

  “我们有一颗冠军之心,我们不相信自己会输掉季后赛”,火箭主帅汤姆贾诺维奇回
忆当年卫冕的经验时曾言到。2003年的湖人就像1995年的火箭,在1:2落后森林狼之后,甚至连洛杉矶的媒体也“倒戈一击”,认为这样下去湖人第一轮将很难跨越。第四场艰难的胜利并不让人信服,但第五场湖人的大胜让形势变得清晰起来。

  到了上周五的第六场比赛,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森林狼不堪一击,湖人将在斯特普斯球馆结束首轮战斗。事实上也是这样。森林狼只打了一节好球,第一节的末段他们曾打出一波15:4的高潮,比分以30:25反超。但湖人在第二节逐渐赶上来,上半场结束以47:43领先,下半场更是湖人的天下,湖人最终以101:85击败森林狼。科比和奥尼尔的得分并不是很多,科比31分,奥尼尔24分,但他们打得既聪明又高效。科比第四节的14分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扑,而奥尼尔本场比赛的9次助攻平了他职业生涯的纪录。此战胜利也使杰克逊的季后赛胜利达到160场,成为NBA历史上在季后赛获胜最多的教练,他执教球队74.1%的季后赛胜率同样是NBA的纪录。湖人无惧冤家路窄

  4:2拿下森林狼的结果让主教练杰克逊非常满意。由于他们同马刺西部半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在周二即开打,如果被森林狼拖到周日的第七场生死之战,即使获胜也实在是太凶险了。

  在周二的西部半决赛开打之前,他们将有三天的调整时间,对于湖人球员的疲劳,对于科比的肩伤,对于奥尼尔抽出一点时间处理家事,都是一个很好的缓冲。但尽管如此,在西部半决赛就碰上常规赛冠军马刺,对湖人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杰克逊将之形容为“我们今年季后赛最困难的一轮比赛”。

  马刺现在有一个绝妙的心理暗示,那就是他们在常规赛4:0清洗了湖人,最后阶段夺取西部老大位子,季后赛经受住了太阳的考验,虽然不算轻松地以4:2击败太阳,但热身的效果完全达到。对于过去三个赛季屡屡阻击他们得手的湖人,马刺就是拼红了眼也要把对手杀下马。

  但杰克逊显得很轻松,“科比对我说,‘也许我们可以在季后赛中把他们清洗。’我认为有这个可能性。”

  这种轻视当然有威慑的战略因素,但湖人也有他们强大的自信--2001年的季后赛,他们以4:0清洗了马刺,2002年对马刺的比分是4:1。这说明常规赛和季后赛是两码事,更何况湖人常规赛输给马刺的四场比赛中有两场奥尼尔都缺席,所以就连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也谦虚地认为他们事实上只赢了湖人两场。(特约记者陈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