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最坚的盾就是最强的决心 活塞的制胜法宝是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2日11:32 体坛周报

  如果胜出的分数是决心的“指数”,那么活塞反击的决心无疑应该冠以“之最”。

  国王在输了一场之后,淘汰爵士胜出20分。湖人反击森林狼胜出30分。但活塞反击魔术胜出31分。98比67,是活塞队盾牌的象征。

  你必须把活塞与魔术这一组对决看作东部的精彩之最。你可以看到NBA最强悍的防守队
员本·华莱士,你也可以看到NBA最锐利的进攻武器麦格雷迪。但这显然不是全部,篮球是智慧的较量,智慧在卡莱尔和里弗斯的脑子里,他们俩是NBA年轻教练的代表,卡莱尔是去年的“年度教练”,里弗斯得此荣誉在2000年。

  事实上,这更是心理的较量。没有一个东部王愿意输给东部第八,如果东部王已经1比3落后,这更是考验。华莱士不是活塞的领袖,这个队说不清谁是领袖,但华莱士有脾气。在输掉第4场后,他很生气地说:“我一直压着脾气,不和那些人混在一起,我知道自己脾气大,也许这时候我并非最好打交道的人,但我怎么想就怎么说。”不肯指名道姓,但华莱士骂队友没出息,躺在常规赛50场胜利上面沾沾自喜,不想拿总冠军。

  如果活塞队每个人这么想,那么魔术队就要紧张了。他们没有理由不紧张,作为东部第八,只要拿下这一仗,就可以成为继掘金和尼克斯之后第三支“黑八”奇兵,如果算首轮7战4胜的历史,他们是第一支。

  后来里弗斯承认了这一点,他说:“每个人都在想,‘我要拿下这一轮。’不是‘我们’,而是‘我’。”

  活塞队并非提前订下计策,卡莱尔派出华莱士为中锋,迈克尔·科里为大前锋,但科里很快犯规2次,于是他派出了新人普林斯,这个名字的意思是“王子”。王子普林斯在第二节大放异彩,与土耳其中锋奥科联手拿下9分,这成为全局的转折点。最后“王子”的成绩是15分,他都没想到,这是他整个赛季的最高得分。不要看不起15分,这一战在汉密尔顿等人的夹击下,前两战拿下89分的麦格雷迪才得19分。

  其实防守才是活塞的制胜法宝。他们第一节就以26比13领先,普林斯不过是把优势扩大到22分。华莱士连续第3场篮板球过20,最终拿下14分和21个篮板。最近3场比赛,华莱士平均23个篮板球,而麦格雷迪分别得29、27和19分。与其相对的活塞头号得分手汉密尔顿非常稳定,平均每场25.8分,这一战又是24分。

  上一次“黑八”出现在1999年,上一次1比3落后反败为胜出现在1997年,但1比3落后最终获得总冠军的是火箭队,那是1995年。

  苏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