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麦蒂如日中天哈德森突然爆发 点评季后赛最活跃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9日1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激烈的NBA季后赛已经激战两周,让我们来看看这两周里表现最活跃最耀眼的十名球员:

  森林狼队:哈德森

  在森林狼第一场惨败之后,哈德森在第二场爆发,拿下37分10助攻,帮助森林狼反弹
并连赢两盘。四场比赛下来,哈德森平均27分的高分无疑是森林狼队的功臣,相比他在常规赛平均每场14.2的表现有了明显提高。哈德森的罚球命中率同样惊人,四场比赛33罚32中只罚失一个球。

  76人队:艾弗森

  现在是艾弗森打得最好的时候。以往任何时间,艾弗森都没有试过象现在这样从各个方面有效地影响和改变这个球队。

  从得分上,艾弗森前三场以平均每场37.3分雄踞榜首,令人回味的是第一场比赛,艾森拿下55分的高分;从助攻上看,艾弗森并列全队第一;抢断,艾弗森平均每场2.67个抢断另对手痛恨不已。前三场比赛他88投42中命中率达到47.7%,比职业生涯的42%和季后赛生涯总的39.7%高出一截。

  马刺队:杰克逊

  当所有的关注目光都朝向邓肯的时候,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需要另外一些在外线打破僵局的人物,而杰克逊正充当这样的角色。除了邓肯和罗宾逊,杰克逊是马刺球队中唯一一个命中率超过39%的球员,杰克逊平均每场得17分,位居邓肯之后排全队第二。他前几场投中8个三分球,全队最高,13罚12中的罚球命中率也令其他球员汗颜。更为关键的是杰克逊成为是整个球场上都非常活跃的球员,无论篮板、助攻和抢断,杰克逊绝对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

  太阳队:马布里

  与本文列出的其他球员相比,马布里在技术统计上的提高并不是那么明显,但他在球队中的核心作用及对太阳队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尤其是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他的表现让马刺队的帕克、杰克逊和鲍文都相形见绌。他比帕克更强壮、比杰克逊甚至鲍文都更加敏捷迅速。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常规赛排名第八的太阳队在与联盟第一的马刺队的前四场较量中取得2-2的好成绩。

  网队:马丁

  在常规赛中,新泽西网队进攻已经非常完美,但是基德位居球队得分榜首位并不是一个好现象。他的主要特长应该是给其他球员提供弹药。季后赛中,肯扬-马丁终于打出了真正的水平,也终于挑起了三年前网队把他选来时希望承担的责任。

  在季后赛中,马丁不仅得分排名全队第一,而且每场平均拿下24分10.3个篮板,得到两双,命中率也达到5成。更重要的是,由于马丁的出色表现,基德可以更加集中精力去组织球队的整体进攻,他的助攻次数也从8.9提高到9.8次,投篮时也可以选择更好的时机,虽然每场平均得18分有所下降,但命中率却提高到51%。

  魔术队:麦克格雷迪

  常规赛得分王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依然抢眼,面对东部头号种子和全联盟防守最好的活塞队。麦克格雷迪平均每场夺得36.3分,尽管比艾弗森低一点,但要知道他面对的可是连续两届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

  当然,麦克格雷迪其他方面的表现同样出色,抢断盖帽两项均排全队第一,篮板和助攻第二,命中率则高达51.6%。由于他的出色发挥,以3-1领先的魔术队晋级第二轮的希望非常大。

  小牛队:诺维斯基

  我们都知道诺维斯基是一个伟大的射手,但做为一个前锋,他在季后赛前三场中三分球20投13中,高达65%的三分命中率让人难以置信。

  诺维斯基前三场平均每场拿下34.8分,排名季后赛得分第三,篮板和抢断排名全队第一。也许诺维斯基的表演压制了纳什和芬利的得分,但小牛队还是以3-1领先开拓者,淘汰对手也近在咫尺。

  爵士队:奥斯特塔格

  没有人注意到这位球员,在NBA的八个赛季,奥斯特塔格平均每场得分只有可怜的4.9分,篮板为5.6个。在参加的85场季后赛中,奥斯特塔格也只拿下平均每场4.3分5.4个篮板。

  但是在与国王队的前三场比赛中,奥斯特塔格的得分飙升。他平均每场得14.7分9.0个篮板。在爵士队中得分位居马龙之后,篮板排名第一,在盖帽上与基里连科并列首位。命中率也达到51.7%。尤其在与国王队的第三场交锋中,奥斯特塔格为球队贡献22分13个栏板球和5个抢断,三项指标均领先爵士其他球员。连主帅斯隆赛后都惊讶地表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来没有看过他有过如此优秀的表现。”

  凯尔特人队:皮尔斯

  像艾弗森对于费城76人队一样,皮尔斯同样是凯尔特人的超级明星。无论得分、篮板、助攻还是抢断,皮尔斯均位居全队榜首。正是皮尔斯帮助凯尔特人以3-1领先步行者。

  尽管拥有两个全明星球员小奥尼尔和米勒,步行者球队还是无法阻挡皮尔斯的进攻。即使他无法投篮,他也可以造成对方的犯规。皮尔斯前四场比赛共罚中48个球,比排名第二的布莱恩特多了10个。并在第一场中以21罚21中刷新了NBA的季后赛单场罚球全中纪录。

  雄鹿队:托马斯

  整个赛季雄鹿队的进攻都是依靠队中的两名超级后卫,因此进入季后赛后没人对他们的前场球员有更高的期望,尤其是对手网队在内线拥有肯扬-马丁和杰弗逊这样的球员。但托马斯出人意料地站了出来。

  在常规赛中,托马斯平均每场13.3分4.9个篮板有些让人失望。但是季后赛他平均每场拿下21.3分,在全队位居第一,同时命中率达到50%。他在外线也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三分球17投10中,是雄鹿在前四场中2-2战平排名东部第二的网队的主要功臣。

  (刀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