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宏远男篮向NBA看齐 十年发展规划创造巨大利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9日13:37 南方日报

  CBA联赛赛季末最大新闻莫过于来自台湾的新浪狮队由于俱乐部亏损严重、后备力量接不上班而宣布退出CBA联赛。但就在CBA各俱乐部普遍亏损的同时,宏远男篮俱乐部却以出色的经营,成为各支俱乐部中效益最好的球队。而球队为宏远集团创下的无形资产更是无法计算。目前,宏远篮球俱乐部已确定一个10年发展规划,俱乐部在养活自己的同时,还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要把宏远男篮培育成像NBA那样能为公司带来巨大利润的企业。

  宏远男篮成立之初,球队的支柱是一批退役的老运动员,主力队员平均年龄接近35岁,创下了一项全国纪录。仅过10年,宏远男篮出色地完成了新老交替,主力队员平均年龄下降了10多岁,一跃成为CBA最年轻的队伍。负责球队事务的宏远集团公司董事陈海涛不无自豪地告诉记者:“杜锋、朱芳雨、林力、宋希、易建联这些球员,个个都是宏远一手培养出来的。现在宏远队中有两名现役国手、5名国家青年队队员,这在全国俱乐部都不多见。一支球队不可能长期保持第一,一定要有新鲜血液才能保持旺盛的战斗力。目前,宏远俱乐部又与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合建二队,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好的苗子,下一赛季,二队将有2人到3人加盟到一队。”

  宏远俱乐部的球市是全国各俱乐部中经营得最好的。俱乐部从CBA联赛第2个年头起便开始实行会员制,东莞不少企业和私营业主都成为了俱乐部的团体会员、理事会员和个人会员。这些会员每年都向俱乐部交纳会费,可以享受购票等一系列优惠,有的还可随球队出征重要客场赛事,球队提供一切费用。团体会员交纳会费最高,一个赛季便要5万元整。

  宏远男篮每个主场比赛,上座率都能达8成以上,关键场次更是座无虚席。譬如本赛季CBA总决赛宏远队2场主场比赛的门票,提前好多天便一售而空了,黄牛党更是把门票炒到5倍以上。此外,球队还通过冠名、服装广告、场地广告等创收。球队经过10年经营,现在完全可以自己养活自己。

  在未来10年,俱乐部将更好地在创造经济效益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充分利用目前球队年轻而有活力的整体优势,培养和造就更多的球星,启动体育明星营销推广战略。姚明在NBA打球带来的经济效益有目共睹,宏远俱乐部也在向NBA俱乐部看齐。首先,宏远俱乐部当然希望有自己的队员能被NBA看中,朱芳雨、杜锋、易建联是宏远重点培养的目标;有了运动明星之后,宏远俱乐部还要建立一支懂金融、会谈判、善经营、高效有序的体育明星推广团队,大力推广明星,充分发挥明星效应,使明星不断增值,并借助明星拉动广告效益;此外,通过形象代言人介入商业推广活动,利用金丰体育公园的硬件设施和良好的宏远大社区氛围开展青少年培训等创收举措,提高俱乐部自我造血功能。

  广东宏远男篮战绩表

  1995年     全国乙级联赛冠军

  1995至1996赛季 全国甲A联赛亚军

  1996至1997赛季 全国甲A联赛季军

  1997至1998赛季 全国甲A联赛第6名

  1998至1999赛季 全国甲A联赛季军

  1999至2000赛季 全国甲A联赛季军

  2000至2001赛季 全国甲A联赛第6名

  2001至2002赛季 全国甲A联赛第7名

  2002至2003赛季 全国甲A联赛亚军

  1996年     亚洲职业篮球俱乐部赛季军

  1998年     全国篮协杯赛冠军

  1997年     八运会季军

  2001年     九运会第4名

  历届国家队中广东宏远男篮队球员

  李春江张勇军黄云龙欧阳贵景李群杜锋朱芳雨

  本版撰文戴学东肖开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孙燕姿] 休止符
[容祖儿] 我的骄傲
[和 弦] 致爱丽丝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