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姚明为何输给斯塔德迈尔 美媒体析技术战绩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5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NBA正式公布了本赛季的“最佳新秀”得主,太阳队大前锋阿马尔-斯塔德迈尔战胜状元秀姚明,成为2002-03赛季的NBA“最佳新秀”。美国媒体对姚明无缘最佳新秀进行了点评--

  美联社:斯塔德迈尔凭速度力量压倒姚明

  斯塔德迈尔成为首位直接从高中加入NBA的最佳新秀,这位速度快、力量大、刚刚20岁的太阳队前锋,击败了去年的选秀状元、火箭队的中锋姚明。在117张选票中,他赢得了59个第一,一共得到458分,而姚明最终得到405分。

  在母亲、队友马布里和马里昂的注视下,斯塔德迈尔周四下午(当地时间)在人头攒动的凤凰城硬石餐厅从太阳对老板科兰格洛手中接过了奖杯,并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我在成长中不断调整,现在在NBA打了一个不错的赛季,赢得年度最佳新秀,这对我是极大的成就。我得到了上帝的保佑,同时必须感谢队友,没有他们,这一切不可能。”

  Ticker:进入季后赛是决定因素

  在2002年选秀排名第九的斯塔德迈尔以458分对405分,险胜去年的选秀状元、火箭的中锋姚明。这位20岁的新秀拿到了117张选票中的59个第一,比姚明多了14个。热火的前锋巴特勒赢得其余13个第一,但以179分被远远抛在身后。

  斯塔德迈尔平均单场13.5分8.8个篮板,是自摩西-马龙以来直接打NBA的高中生表现最好的,很轻易就超过了现在的超级巨星凯文-加内特、科比-布莱恩特和麦克格雷迪新秀赛季的技术统计数据。

  “我必须努力学习的是防守,许多人比我想像中的速度快而且身体强壮,防守一直是我必须面临的最大调整,”斯塔德迈尔说,“我清楚自己要赢得最佳新秀很困难,因为姚明表现非常出色,而巴特勒也打得相当不错,但对森林狼(12月30日)那场比赛我拿下38分,让我眼界打开,自信大增。”

  而就在票选结束之际,斯塔德迈尔在季后赛首次亮相便有惊人表现,拿下24分,并且在第4节结束前一记三分球,为太阳96-95最终加时击败马刺立下汗马功劳。帮助太阳队打入季后赛也许成为斯塔德迈尔最终取胜得决定性因素,姚明(平均每场13.5分8.2个篮板)与他的技术统计不相上下,但火箭最终落后太阳一场无缘季后赛;巴特勒平均每场拿下15.4分列新秀之首,但热火25胜57负在大西洋赛区垫底。

  ESPN:冉冉升起的太阳

  斯塔德迈尔压倒姚明,赢得本赛季最佳新秀殊荣。他14岁才开始打篮球,直到加盟太阳队才接受了正式的训练和教练指导。本赛季一开始是替补,但很快在第11场比赛后奠定了自己的首发地位。他在场上非常自信、远远超过他的实际年龄,而且没有显示一点畏惧高大、凶悍和经验老道的对手的迹象。

  休斯顿纪事报:竞争刚刚开始

  火箭队新秀中锋姚明本赛季赢得了超乎寻常的赞扬和关注,但他在NBA年度最佳新秀的争夺中,输给了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如果比的是商业广告中的机智,或者赛的是杂志封面和国际知名度,姚明肯定会以绝对优势大胜其他新秀,但今年的最佳新秀最终归属太阳的新秀斯塔德迈尔。

  “祝贺阿马尔,”姚明说,“这只是未来很多年(我们竞争)的开始。”姚明周三离开休斯顿,前往旧金山与自己的经纪人会合,本周末将回到中国上海。姚明在全明赛中首发,但斯塔德迈尔效力的太阳队在季后赛西部最后一个席位的争夺中,以微弱优势击败了火箭。尽管整个赛季人们对姚明都兴趣盎然,但斯塔德迈尔在全联盟也赢得同样的赞扬之声。

  NBA官方网站:斯塔德迈尔险胜姚明

  NBA周四正式宣布,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夺得2002-03赛季最佳新秀。斯塔德迈尔在117张选票中拿到59个第一,总共得到458分,姚明(405分)屈居第二,巴特勒(179分)名列第三。

  太阳队官方网站:斯塔德迈尔成为最年轻的最佳新秀

  斯塔德迈尔是历史上最年轻的年度最佳新秀,充满坎坷的童年并没有妨碍他成为NBA的未来之星。湖人的中锋奥尼尔说:“我看到了NBA的未来,他的名字是阿马尔-斯塔德迈尔。”NBA总裁斯特恩说:“我想科兰格洛大胆地选中了阿马尔,也为自己赢得了一颗伟大的金星。”(亚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之星姚明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