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苏群评CBA总决赛:宏远英雄气短 八一冠军情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3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广东队明年能如愿以偿拿到冠军,他们一定是踏着八一队的肩膀上去的。

  广东宏远队没有拿到冠军,也许有些许遗憾,但第一次与八一队在总决赛交手,只有具备了这样的经历,明年的冠军才货真价实。

  这样的总决赛让我们看到了2001年的上海东方队,看到了1990年的芝加哥公牛队,1988年的底特律活塞队。

  在这些队伍拿到冠军之前,打败他们的是八一双鹿队,底特律活塞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没有一个冠军愿意作一夜昙花或者飞逝流星。奥尼尔在1995年总决赛0比4败给火箭队后,沉默了整整4年,才得以连获3个冠军。如果他能连续拿到第4个冠军,他一定忘不了1995年那么多球迷手中那么多把扫帚。

  虽然八一队是第一次在王治郅走了之后拿到总冠军,但打败广东宏远队的并不是靠内线冒出的新人。八一队夺冠倚仗的还是那几人“老人”:刘玉栋4场决赛共得118分,平均29.5分;李楠共得93分,平均23.3分;范斌共得33分20次助攻。

  我们不能忘记的是张劲松,他在上赛季已经状态大幅滑坡,进攻威胁剧减,然而作为中国篮坛外线防守最好的球星之一,张劲松每一场都是带着一股劲在拼,这是广东宏远队尤其应该记住的。他们外线的队员拉龙、朱芳雨都吃过张劲松不少亏,然而技术的层面在其次,张劲松体现最突出的是一种拼命三郎的精神。他在前3战进攻一般,然而关键的最后一战却拿下20分,11投7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让我们见到了两年未见的张劲松,但是以他的年龄和伤病情况,这可能是张劲松的“绝唱”了。

  八一队其实一直都靠张劲松这种勇气在支撑,刘玉栋和范斌的膝盖同样靠这种勇气支撑。

  去年这口气被上海东方队夺去,或者说被姚明夺去,但今年又被八一队夺了回来。

  “英雄气短”,在4场决赛中,八一队只松了一次气,广东宏远队松了至少两次。

  冠军和亚运的区别就在于此吧。

  但是广东宏远队已经初具冠军雏形。内线的杜锋,外线的朱芳雨,老将李群,年轻的易建联,他们足以让广东宏远队称雄几个赛季。只是现在太早,第2场输给八一队30分,最后一战实际上应该输20分(最多时22分),都是因为年轻犯了太多错误。

  年轻的队伍大多带有一种赌博心态。带有这样心态的队伍,才会在开局疯打,不顺之后立刻改变初衷,然后在第三节即派出“双外援”一博生死。这样的打法基于这样一种认识:在CBA,客场不可能赢球。然而八一队在东莞已经告诉他们,客场同样可以胜30分。也许是第3战八一队提前放弃,输了34分,给了广东队一个错误的信号:要在宁波与他们决一死战。

  落后21分,追到只差9分,因为过早派上“双外援”,广东队增添了几次失误,仅仅因为性急扣篮就在关键时刻至少丢了6分。

  作为常规赛战绩第一名的球队,广东队至少可以算是一个英雄,但只是英雄尚不足以成为冠军。

  现在他们明白了,明年他们就不一样了。

  (苏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