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再没有驴屁股和花花绿绿 NBA季后赛酝酿大暴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感谢上帝,季后赛终于开始了。

  姚明拍的××广告,乔丹和××拥抱告别,×××吻驴屁股,花边与人物占据了整个常规赛的报道。而这所有的满目的花花绿绿将褪去。

  渐渐显现的季后赛,只有比赛和总冠军。湖人队、小牛队、马刺队、国王队、太阳队
爵士队……以及其他的球队回到同样的起跑线。常规赛的十几场的胜利优势化成一个主场优势,无论你的成绩多好,你最多比对手多一个主场比赛而已。奢想快攻漂漂亮亮拿到两分的球员和试图投机取巧的球员要醒醒了,面前的是无止境的粗鲁的防守。所有球队和所有球员的目标只有一个--总冠军,他们必须小心翼翼、步步为营,一个最微小的错误都可以成为“白努力一年”的理由。

  这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比赛,这是世界上最不容错过的比赛。谁是MVP?谁最牛?谁是总冠军?谁重蹈1998年马龙的悲剧?

  昨天太阳队加时赛以96∶95摆平马刺队已经作出了回答———不知道。

  西线战事

  马刺队VS太阳队

  马里昂、新秀阿玛尔.斯塔达迈尔的到来使得太阳队在大前锋位置上有了很强的球员。不管马刺队是不是在这个赛季中打得很漂亮,不管蒂姆.邓肯在这个赛季中表现得多么出色,太阳队已经赢了一场。从季后赛安排来看,太阳队显然至少要赢得一个客场才有可能进入第二轮,但是这个问题对于第8号种子队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压力,所以,马刺胜算仍然较大。

  国王队VS爵士队

  国王是联盟中不可多得的完美球队,云集着大量的天才,随时有翻云覆雨的可能,他们有精湛的防守,克里斯蒂是标志性人物,他们的投篮命中率更是准得离谱。就连他们的板凳球员杰克逊、波拉德等也全都是优秀的防守球员。反观爵士,暮霭沉沉,斯托克顿和马龙是一对“老”搭档,即使他们加起来已经达80高龄,相信仍有不少球迷屏息等待他们的精彩表演。与国王队较量,爵士队必须要控制好节奏,减少失误,另外爵士队需要全队都发挥出色才能有取胜的希望。

  小牛队VS开拓者

  小牛队千辛万苦避开湖人队,哪知又遇上爱捣局的开拓者队。看这样的两支球队比赛会充满趣味性。但如果说开拓者会搞定小牛队,又过分乐观了。小牛队是常规赛第一得分球队,快攻打法是其看家法宝,迈克尔.芬利如果能伤愈归来,小牛队又多了一层胜算。还有范.埃克塞尔,他也是很出色的。小牛队的防守对付开拓者这种外线命中率不高的球队十分有效。

  森林狼队VS湖人队

  湖人队是卫冕冠军,这就意味着即使他是跌跌撞撞地进入季后赛的,他们登场时仍会是全场瞩目的焦点。湖人队现在有成熟起来的奥尼尔和科比。但作为集体运动,湖人如何调动起队里沉默的大多数是个问题。森林狼队头号球星加内特技术全面。MVP之争会让加内特和科比拼得很忘我,科比不如加内特幸运,森林狼队一直在努力帮助加内特,而科比的头上则压着巨大的奥尼尔。虽然两队不打完最后一场胜负难定,但湖人胜利的精神因素多了一层。

  东线战事

  活塞队VS魔术

  本.华莱士既是投篮高手又是篮板大王。目前他的打法是位置后缩,防守中场、抢截篮板、投篮、得分,这种打法非常有效。底特律活塞队各个位置的力量也非常平均,而且防守也很棒。但魔术队的麦克格雷迪虽贵为本赛季常规赛的得分王,但也正是他使魔术队成为全联盟最纯粹的“一人球队”。托德.麦库洛什的个人表现好得让人难以置信,但也无法改变魔术队非常糟糕的整体防守和篮板球,这一切使他们的中场边线几乎完全空了出来。也使他们在淘汰赛中顶多能打5场比赛。

  网队VS雄鹿

  目前网队的状态好得惊人。网队的后备军都可能成为雄鹿队的强大威胁。贾森.基德是传球和组织者,加上理查德.杰弗逊和肯杨.马丁,网队的进攻体系基本成型。网队近期惟一不和谐的音符是状态不佳的克里.基特尔斯。雄鹿有加里.佩顿,虽然他不再是当年非凡防守抢断王了,迈克尔.里德是一名出色的射手,库科奇则能胜任场上五个位置。这两人的组合更可能造成局势动荡。

  步行者队VS凯尔特人

  步行者队的包夹防守像狗皮膏药令人头疼,只要你进攻,他们就会有几名优秀球员寸步不离。他们前锋线上有个阿特斯特,他酷爱防守皮尔斯,而且防守得颇为成功。步行者的杀手级人物雷吉.米勒是他们的关键先生。面对步行者,凯尔特人队需要异常努力。除了皮尔斯和沃克,其他球员必须得分才行。如果他们放弃远投的特长,可能会出局得更快。他们的较量也将会是东部4场较量中最势均力敌、最有可能打到决胜场的比赛。

  76人队VS黄蜂

  黄蜂队的经验和能力弥补他们一成不变的打法造成的缺陷。黄蜂队的前锋干将马什本虽然常被低估,但季后赛他崛起的机会来了。有足够时间恢复体力的韦斯利会乐意在后场给得肯尼.安德森以有力的支持。拉里.布朗把76人队带进季后赛,也不会轻易归去,76人队不那么有个性,艾弗森是例外。才华横溢的他在本赛季早已功成名就,但要继续胜利还要看德里克.科尔曼和范.霍恩的发挥了。实力相近的76人队和黄蜂队既然相遇,必有恶战。(李芷萱)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口罩 春装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