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姚明就是好消息 汤帅计划归队--火箭依然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此前三个赛季相比,虽然同样是无缘季后赛,但今年的火箭队却给人以更多的希望。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恩今日以撰文认为,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就是火箭队的好消息——

  诚然,火箭队的这个赛季有些不争气,并最终令人失望的仅居西区第九而只能充当季后赛的看客。但仍有许多地方值得肯定,这也是火箭队的希望所在。

  好消息就在于:球员们正在谈论着。他们或许正在谈论火箭队的问题所在,责备犯错的每个人。但在一年前,火箭队在解散之后,把一切都忘在了脑后。而冷漠实际上比愤怒更糟糕。

  更好的迹象在于:他们知道什么地方错了。一年前,前锋泰勒和莱斯因伤缺阵,弗朗西斯也一直为肩伤和偏头疼所困,这成为火箭队早早就被淘汰出季后赛的合适的借口。但现在有所不同。

  还需要更多的好消息吗?有!两个字:姚明。简直有些难以置信,当初还有人怀疑火箭队是否应该用第一选秀权来选择姚明。火箭队在对姚明的身高和球技进行考查之后,他们发现他的职业精神和竞争精神非常出众。

  “12月份的时候,联盟中的每支球队都开始在场上夹击姚明”火箭队总经理道森说,“他们开始觉得只有阻止姚明拿球才能击败我们,所以防守他很快就成为其他球队比赛计划中的一个要素。”

  还有吗?有。现在的火箭队会因无缘季后赛而痛苦。对开拓者队和爵士队两场比赛惨败导致火箭队最终无缘季后赛,已经长大的火箭队已经意识到自己的缺点。“当你有机会杀进季后赛,就像我们一样,却最终像这样被拒之门外,感觉自然很痛苦,”前锋莱斯说,“我想这肯定会在明年激励我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所以当火箭队在当地时间周四召开队会,为结束本赛季的征战作最后总结时,汤帅也自宣布因病离队治疗之后首次归队参加了这次会议,并表示他仍将回到队中。汤帅强调认为,火箭队的表现还算正常。

  “我们将重新回到正确的方向。”汤姆贾诺维奇说,“无缘季后赛当然很痛苦,但我愿意经受它。我们并非一无是处,如果是在东部,我们肯定能进入季后赛。尽管我也很失望,每个人都一样。现在,我们必须从这里出发,重新开始。我们击败过很多更好的球队,这是值得肯定的一面,但我们应该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不过应该看到的是,即使火箭队身处东区,即使他们击败了老鹰队和骑士队从而跻身西部季后赛,他们仍远非总冠军的竞争者。

  姚明将有望成为更稳定的力量。但82场比赛证明,如果火箭队的目标不仅仅是获得西区第八名就满足的话,他们仍需要作出一些改变。弗朗西斯表现得更完美,泰勒成为一名更高产的篮板球手,格里芬成为一名更高效和全面的得分手,莫布里投篮命中率更高,这些都是他们努力改变和提高的目标。

  休赛期间火箭队会调整人员吗?他们还需要充实那些位置?

  火箭队应该再找一个替补组织后卫,或者是提高诺里斯作为场上组织者的水平。诺里斯的作用非常重要,不仅是因为他是队中唯一一名替补组织后卫,而他打组织后卫之后,将使弗朗西斯得以解放到得分后卫的位置。火箭队需要弗朗西斯的得分,但如果他在寻找自己得分机会的同时还要努力平衡火箭队的进攻,难免因为超负荷运转而难以兼顾。火箭队还需要一两名得分手。火箭队经常在得分机会很好的情况下难以将球投进,全队的投篮命中率仅在40至43%之间,这远远不够。再增加一名老将可能会更好。莱斯是火箭队更衣室里最受尊重的球员之一,但火箭队的板凳上年轻球员过多。

  但火箭队重组阵容的可能并不大。卡托已经逐渐适应,而且与火箭队的合同剩最后三年,火箭队一般不会将他送走。莱斯价值900万美元的合同只剩最后一个赛季。格里芬年薪不高,年轻而富有潜力。莫布里朴实无华,是个价格不算贵的稳定的得分手。波西是自由球员,他攻防兼备,对火箭队很有吸引力,但价码不低,作为火箭队的第四或第五号得分手,火箭队不知能否承受。

  而火箭队将得到他们最需要的——汤帅预计将能重新归队。合同(价值1200万美元)还剩两年的汤帅表示:“我的首要目标就是重新回到队中,我喜欢挑战。在我生命中我经历过很多不幸,但我能应对,我已经准备好接受挑战。”(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之星姚明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