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美媒体:姚明不愧新秀状元 飞人乔丹从此不飞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17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火箭在常规赛最后一战中89-84客场击败掘金,43胜39负最终排名西部第九。姚明本场出赛35分钟,11投3中外加8罚7进,拿下13分和全场最高的16个篮板,另有5次盖帽2次助攻。而乔丹在奇才客场87-107负于76人的比赛中,打完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后美国媒体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美联社:姚明表现不愧新秀状元

  弗朗西斯拿下17分9次助攻,姚明13分16个篮板,在火箭和掘金的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火箭取胜,从而以三连胜和7战5胜的战绩结束本赛季,但他们连续第4年缺席季后赛。掘金八连败,最后17战14负,而且连续第8个赛季胜率低于50%,他们与骑士同列全联盟战绩最差球队,两队在今年的选秀中将获得第一顺位相同的机会,在5月22日的抽签中拥有225个乒乓球,抽签胜者将有望选中俄亥俄高中的球星勒布朗-琼斯。

  火箭队最后阶段苦苦挣扎,最终与西部的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失之交臂,汤帅3月17日被查出膀胱癌后火箭队战绩仅为8胜9负。姚明至少让火箭拥有一个令人激动的赛季,这位来自中国的7尺5寸的中锋的表现,完全达到了他去年当选选秀状元所被寄予的厚望,他本赛季平均每场13.4分8.2个篮板。他在这场同掘金的比赛中一开场就表现出色,在自己投篮不中后补扣开场,接着近点勾手跳投,上半场比赛他就拿下11分10个篮板,全场一共有5次盖帽,火箭队在姚明的盖帽达到或者超过3次时战绩为22胜4负。

  美联社:“飞人”乔丹不再飞翔

  迈克尔-乔丹时代结束了,这位几乎一个人重新定义篮球的球员打完了自己最后一场比赛,他的最后一投是一记罚篮,就像他身披NBA战袍的最后一次亮相一样,非常出彩。周三晚他为自己光彩照人的职业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球馆里所有的人都起立经久不息地为他欢呼,包括教练员和其他队员。乔丹第4节结束前1分44秒在这场最终87-107负于76人的比赛中下场,他露出自己灿烂的笑容,完全陶醉在这片热情之中,乔丹在28分钟里拿下15人4个篮板4次助攻。

  乔丹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3万2292分,在全联盟历史上个人职业总得分排在第三,仅次于贾巴尔和卡尔-马龙,乔丹平均每场比赛30.12的得分是NBA历史最佳,排在张伯伦(30.07分)之前。

  NBA官方网站:姚明新秀赛季克服难关取得成功

  掘金下个月将非常希望赢得第一顺位的选秀权,因为他们可以看到这意味着什么,姚明在表现不错的新秀赛季的最后一战中拿下13分16个篮板。火箭获得去年的选秀权,挑中了姚明,而姚明一跃而成为全明星,尽管他没有将火箭队带入季后赛,但球队比上个赛季多赢15场比赛,而且前景非常广阔。姚明参加了去年夏天的世界锦标赛,直到季前赛中段才同火箭会合,克服了语言障碍和让人透不过气的媒体关注,但姚明本赛季平均每场拿下13.5分8.2个篮板2.1次盖帽,而且没有缺席一场比赛。

  姚明这场比赛是火箭队平衡进攻的一部分,火箭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波西和弗朗西斯各下17分,莫布利16分莱斯14分。

  ESPN:“飞人”时间不再

  76人队的主场球迷高唱“我们需要迈克”,而迈克尔-乔丹也满足了他们的愿望--最后一次,尽管奇才惨败于76人,但乔丹还是在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重新找回了自己更为珍贵的时刻,乔丹这场比赛一共拿下15分。

  休斯顿纪事报:姚明新秀舞台闭幕

  原本不该这么结束,不应该在丹佛结束。火箭队仍然无法克服缺席季后赛的失望情绪,本来他们认为季后赛是他们日程的一部分而不是任务。周三晚火箭结束了极不平常的一个赛季,姚明的新秀舞台也闭幕。抱着本赛季不放毫无益处,但火箭周三做了一切能做的,希望这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开始。

  ESPN:姚明作用无法弥补汤帅缺席

  姚明之年的结束与前三个赛季别无两样--无缘季后赛,但这一个赛季有趣得多。姚明成为去年的选秀状元后被寄予厚望,这位来自中国的中锋没有令人失望,他很快奠定了自己联盟最佳中锋之一的位置,而且也是本赛季最佳新秀的最热门人选。同时,姚明也吸引了一批全新的NBA观众、还在全明星投票中领先、帮助火箭从客场上座率第18位提升到本赛季的第4位。但姚明的作用不够弥补汤帅缺阵的影响,顶替汤帅的代理主教练拉里-史密斯带队战绩仅为8胜9负,落后太阳队一场,错失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

  火箭队官方网站:火箭结束常规赛季

  火箭队第3节依靠波西的11分奋起直追,客场击败掘金,结束了2002-03赛季。

  掘金队官方网站:最后阶段表现糟糕

  掘金领先两分进入第3节,但最后阶段苦苦挣扎,最终主场负于火箭,结束了2002-03常规赛。

  福克斯体育台:掘金旧将弑主

  火箭依靠掘金旧将波西连续两次空中接力灌篮,第3节后段取得68-62的领先,迫使主教练布泽德利克叫暂停,大声叱责球员加强防守。这也是自从12月8日波西被交换到火箭以来首次返回丹佛作战,他拿下17分。

  (亚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之星姚明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