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中国男篮只缺大前锋 蒋兴权压根没有考虑王治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15日17: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南方体育报道,已经是第三次出任中国男篮主帅,但蒋兴权却告诉记者这一次出山,是三次执掌国家队教鞭中最难的一次——亚运会失利迫使中国男篮开始新老交接,他担心的是年轻球员是在失利的情况下接班的,心理问题可能会成为一种障碍。

  姚明即将结束他的第一个NBA赛季了,蒋兴权说,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姚明的对抗能力会有很大进步。他也看到过一些报道,说姚明太累了。蒋帅说会在姚明回队后进一步了解
姚明的身体情况,然后再实行有针对性的措施。

  由于今年国家队的主要任务是9月份的亚洲锦标赛,真正备战的时间大约只有120天,所以留给中国男篮的时间很紧。蒋帅表示,在姚明、巴特尔回队后,还是要面对亚洲对手,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我们的中锋打欧美球队打得多,但是打亚洲队,特别是韩国队打得少,也就那么几场球,需要尽快适应。与韩国队交手多次,蒋兴权还不曾输给过对手。他说,和韩国队交手多年,我摸透了他们的脾气,每一次交手,他们都会拿出新东西,每一年的套路都会不同,所以中国男篮必须准备充分,准备多种变化。

  11日的新闻通气会上,篮管中心透露在教练组中会有外籍教练,有传闻说中国男篮会请一个中锋教练。蒋兴权说,现在确实还没有正式研究这个问题,以他个人的想法,倒是想请外籍教练能够在战术组织上给予球队更多帮助,而不一定是哪个位置的专门教练。

  蒋帅称,与世界锦标赛第八名的那届中国男篮相比,现在这届国家队真正的缺憾在于前锋线。1993年和1994年时的中国男篮,中锋是单涛、纪敏尚,二中锋有吴乃群、刘玉栋,几个人打内线,后卫是吴庆龙和阿的江,前锋线上人才众多,胡卫东、孙军、郑武等等。与国际球队相比,当时的前锋在高度上不吃亏,技术上不吃亏,而且他们灵活,全面,国际比赛打得也不少。现在国家队锋线人才不足,队员条件虽然不错,但是经验和基本功与韩国相比可能还有欠缺。

  同样的问题曾经也曾摆在王非的面前,不同的是,当时王治郅尚在队中,于是他把王治郅改造成了大前锋;而如今尽管王治郅也曾表示过报效之心,但也许因为他尚未采取什么实质性的行动,因此,在蒋兴权构建未来的国家队的时候,似乎也根本没有考虑到这位效力于快船队的大前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