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中国国家男篮最新一届教练组成员简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11日13:03 新浪体育

  教练组组长:

  蒋兴权简历

  蒋兴权同志,63岁,现任新疆广汇男篮主教练。1970年开始执教辽宁男篮,1970年至1990年期间曾多次率领辽宁队获得全国冠军。1990年出任国家男篮主教练,曾在1991、1993
、1995和1999年率领国家男篮4次获得亚锦赛冠军,1994年获得亚运会冠军,同年率领国家男篮参加世界锦标赛获第8名,这也是国家男篮第一次打进世界前8名。2000年参加悉尼奥运会获第10名。1995年至2000年曾任辽宁省体委副主任。2001年出任天津男篮主教练,率该队第一次打进全运会决赛。2002年任新疆广汇男篮主教练,率领该队夺得男篮甲B联赛冠军顺利升入甲A,并率领新疆广汇男篮夺得2002-2003赛季全国男篮甲A联赛常规赛第4名,决赛第5名,这是新疆男篮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除带队比赛外,蒋兴权同志还担任过中国篮协副主席,现任中国篮协技术顾问(从2001年起被东北大学聘为兼职教授)。

  蒋兴权同志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他敢于严格要求,大胆管理队伍,主张队伍的思想和作风建设。训练中“严”字当头,进行大运动量训练,他了解亚洲及世界篮球运动的发展趋势,熟悉和掌握亚洲和世界有关队伍的技术情况,为我国篮球事业做出过较大贡献。

  教练组成员

  阿的江简历

  阿的江,36岁,现任八一男篮主教练。曾代表国家队获得1991年、1993年、1995年亚锦赛冠军,199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第三名,1994年亚运会冠军,1994年世锦赛第八名。2001年作为主教练开始执教八一男篮,率队夺得2001-2002年全国男篮甲A联赛亚军,获得2002-2003年全国男篮甲A联赛常规赛第二名。

  阿的江作为前国家男篮的主力后卫,他头脑灵活、思维敏捷、技术全面,组织能力强。他执教后继承了八一队的优良传统,在训练中坚持强调军队的作风,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注意做好思想工作,提高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奉行“只有培养运动员良好的作风才能使运动队产生强大战斗力”的格言。

  张勇军简历

  张勇军同志,40岁,现任国家男篮二队主教练。1984年入选国家队,曾作为国家队主力球员取得过1986年和1990年两届亚运会冠军,1987年和1989年两届亚锦赛冠军、1986年世锦赛第9名的成绩。1997年至2001年任广东宏远队主教练,1997年带领广东队获全运会第3名,1998-1999、1999-2000年获两届全国男篮甲A联赛第3名。2002年至今担任国家男篮二队主教练,带队获得2002年亚青赛冠军并取得参加2003年世青赛的资格。

  张勇军善于学习和钻研,经过几年带队实践,在执教方面有自己的特点。训练中严格要求、大胆管理;临场指挥时沉着冷静、思维敏捷,善于出奇制胜;敢于大胆启用和培养年轻运动员,在国家男篮二队的带队经历为其在年轻队员培养方面积累了经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的“心”吗?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