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CBA-国家男篮选帅终有果 前度“老蒋”今又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15:5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新疆广汇男篮主教练蒋兴权日前向新疆媒体证实,他将出任中国国家男篮主教练。

  蒋兴权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曾先后两次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离任。他是上月30日在乌鲁木齐被当地记者问及“是否将再次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时,证实此事的。

  63岁的蒋兴权将于近日返回老家辽宁作短暂休整,待本赛季联赛结束后,正式走马上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一职,以完成“在今年举行的亚锦赛暨雅典奥运会男篮预选赛上出线”的任务。

  早就有蒋兴权将出任国家男篮主教练的传闻,但此前他本人一直未予以证实。

  3月30日,蒋兴权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授予“献身西部开发,作出突出贡献优秀教练员”的称号,新疆男篮也被自治区政府授予“团结拼搏、艰苦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优秀运动队”的光荣称号。

  据悉,蒋兴权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新疆广汇队。(高峰)

  晚报

  资料

  蒋兴权档案

  蒋兴权:辽宁人,1958年毕业于沈阳体院预科,1960年入选辽宁男篮,1963年入选国家二队,1970年出任辽宁男篮主教练。

  1991年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1995年9月调任辽宁省体委副主任,1996年10月被选为中国篮协副主席。

  1999年5月再次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

  执教成绩

  1991年9月,率中国男篮获第16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

  1991年11月,率中国男篮获第六届鱼尾狮杯国际篮球赛冠军。

  1993年11月,率中国男篮获第1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

  1994年10月,率中国男篮获第12届亚运会男篮冠军。

  1994年,率中国男篮获世界锦标赛第八名,这是中国队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前八名。

  1995年6月,率中国男篮获第18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

  1999年8月至9月,率中国男篮获得亚洲惟一一张悉尼奥运会入场券。2003年3月,带领新疆队获C BA联赛第五名。宗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