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男篮选帅将爆大冷门 鲁鸣谢绝蒋兴权又当救火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04:27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徐立)从去年12月张勇军、阿的江竞聘中国男篮主帅之后,几个月来篮管中心迟迟没有给出下文。但目前有种种迹象表明,现任新疆广汇男篮主教练、前国家队主教练、63岁的老帅蒋兴权,近期有可能出山第三次执教男篮教鞭。

  新疆队表示有接触

  尽管老蒋已经60多岁,并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不愿意和弟子张勇军、阿的江争帅位。但在权衡多方人选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有着非凡的精力,并带领新疆队这支甲A新军在今年CBA联赛打出骄人战绩的蒋兴权,再度浮出水面,将有望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这也是他第三次坐上这把交椅。

  前天,新疆队领队侯伟告诉记者,国家篮管中心此前已经多次接触蒋兴权,商谈他复出的事宜。而新疆广汇俱乐部也已经接到了口头通知:国家队请老蒋再度出山。据侯伟介绍,蒋兴权本人也十分乐意第三次接过国家队的帅印,他说:“过几天,国家篮管中心就会正式跟我们谈这件事。”不过带队训练的蒋兴权在训练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则是口风很紧:“我不知道。”然而,从老蒋的情绪看来,他明显表现出了不错的心情。

  宫鲁鸣打死也不干

  其实在男篮选帅久悬不决之时,国家女篮主教练宫鲁鸣曾一度呼声很高。但宫鲁鸣前不久态度非常明确地声明:“即使是篮协安排我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我也会坚决地予以谢绝。”宫鲁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阿的江和张勇军两人,在双双被总局领导否定后,领导曾来征求过我的意见,但我觉得还是继续执教女篮为好。”

  众所周知,女篮不如男篮那么热门,但宫鲁鸣在解释自己的这种“挑瘦弃肥”时,用了“胆怯”一词:“我想有两个原因吧,第一,我是个很胆怯的人,凭什么去好高骛远呢?还是要脚踏实地做好眼前的工作;其次,女篮现在还远远谈不上成绩,今年的任务也很重。”

  篮管中心并不否认

  目前篮管中心对此事的态度依然是一如既往的忌讳莫深。昨天,记者拨通了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的电话,当他得知记者是来询问有关老蒋出山的事后,立马变得警惕起来:“这事是谁对你说的?谁对你说的你找他问去,我什么都不知道。”依照记者跟篮管中心打交道的经验看来,如果这件事是空穴来风的话,他们必定会矢口否认。但是如果说“不知情”,那是必有其事。看来篮管中心对此说法并不否认。目前,只要篮管中心跟新疆俱乐部谈妥了条件,老蒋三掌帅印指日可待。

  战完奥运预选再下岗

  据了解,老蒋此次出山只是担当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暨雅典奥运会预选赛的重担。亚锦赛后,老蒋将“卸甲归田”,重新执教新疆队。这也是新疆队和篮管中心达成的条件之一。

  新疆队领队侯伟表明“篮协的意思是临时借调,打完亚锦赛后蒋指导就回俱乐部。”“如果亚锦赛之后篮协还要他继续执教国家队呢?”记者问。“那我们就要跟篮协谈条件了,要么给我们优惠条件,要么给我们政策,要么给我们钱,我们也要考虑企业利益呀。”侯伟说。“蒋指导和我们签了三年,这样好的教练可不是那么容易出几百万块钱就能找到的。”

  老蒋三入国家队

  1991年

  蒋兴权从孙邦手中接过中国男篮的帅印后,在1994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史无前例地使中国队跻身8强。

  1999年

  由于王非以喘哮病为由提出辞去男篮主教练。中国篮协副主席杨伯镛等人力劝时任中国篮协副主席和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的蒋兴权再度出山。为拿下悉尼奥运会入场券,老蒋再次出山。然而,中国男篮在悉尼奥运会上先赢后输法国队而无缘8强,这一战迫使老蒋交出了帅印,王非通过竞聘重新执掌教鞭。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