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明基新浪狮不适应CBA将退出 祝CBA更成熟更受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3月10日09:59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徐梅北京报道 “明基新浪狮3月8日作出了决定,打完常规赛就退出CBA!”

  3月9日,记者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告知上述令人震惊的消息。一月初,记者在苏州采访时,曾专访过明基新浪俱乐部董事长姜丰年,交谈中他也曾说过CBA环境不佳,“新浪不排除退出联赛的可能”。所谓环境不佳,明基新浪主教练邱大宗表述得更为直白,他在客场输给广东之后,接受一位记者的采访时说,联赛前全队曾专门举行过祈福仪式,“但是可能 裁判那炷香没烧好。

  新浪是否果真要退出CBA?究竟是什么让他们作出了这样的决定,记者在得知消息后,拨通了姜丰年的电话。电话里,他话语平静,却流露出坚定意念,“不出意外的话,打完常规赛后,我们就会回台湾,越快越好!”

  退出CBA,新浪自身也要检讨

  南方体育:一月份在苏州采访您的时候,您表示因对裁判执法公平性不满,可能退出CBA,现在真的是下定决心了吗?

  姜丰年:有这样的想法,但并没有最后决定。我们还要与篮管中心领导沟通、汇报。

  南方体育:为加盟CBA,新浪俱乐部投入非常大,为什么要离开呢?

  姜丰年:很复杂。可以说我们还是不适应CBA,也可以说是我们技不如人。我们到现在还不适应主客场、不适应执法尺度、不适应赛制安排。但是除了这些原因之外,全队上下也有很多需要检讨的地方,机会在手上,我们也没有把握住。

  球队现在可以说是兵困马乏,充满厌战的情绪。希望中心能够体谅我们的困难,让我们在常规赛结束之后离开。

  南方体育:为什么不参加保级战,以降级的方式正常退出?

  姜丰年:如果决定退了,打不打保级战意义已经不大。如果我们是前几名的球队,不打下去了肯定是不对的,但是已经注定保级了,队伍充满了挫折感和失望的情绪,又有什么必要再打下去。对于保级战,我本身并不认同,它会衍生出许多的反效应。对于赛程上已经安排好的比赛(指常规赛),我们会认认真真地打完,我甚至要求外援认真表现,我本人也会飞到浙江看我们最后一场比赛。

  南方体育:当初您率领他们加盟CBA时,心中应有长远的规划,俱乐部的前期投入也是非常巨大的,为什么这么快就要放弃了?

  姜丰年:当初带他们来CBA时,我就说过新浪不要任何特殊照顾,一切全凭自己的本事。如果沦落到降级,绝不要任何保护。这一个赛季,我们从台湾挑选了最好的球员,结果战绩更差。如果说是外援不行,两万(美金)的不行找三万的,三万不行的找五万的,这有意义吗?我们的队员越来越老了,但是好的苗子轮得到我吗?不经过五年十年的等待,是见不到成效的。

  我们的队员都背井离乡,忠孝难以两全。罗兴梁母亲去世,他顾了孝顾不了忠,回家奔丧,顾全了孝道,但是球队的忠义,他顾不上了。因为他们都是我带出来的,我心理上对他们承担的责任非常重,他们有家人、有学业,我也时常为难痛心。如果成绩好还好,苦心费力依然难以为继,这又何必。

  决意离开,处罚又有什么意义?

  南方体育:您现在已经与篮管中心领导正式通过退出一事了吗?

  姜丰年:口头上沟通过。

  南方体育:如果中心方面挽留,留下的可能性有多大?

  姜丰年:我们下了这样的决心,留下的可能性不大了。

  南方体育:如果不按照正常的程序退出,是否会受到中心的处罚?

  姜丰年:我希望中心能够体谅我们。如果说我们已经决心退出了,处罚还有什么意义。也许过几年,我们回去休整之后,找更好的人,再回来CBA也有可能,只是那时候可能不让我们参加了......

  祝CBA更成熟更赢得尊敬

  南方体育:在告别CBA的时候,会把你个人及俱乐部对CBA的观点真实、全面地与中心方面的沟通吗?

  姜丰年:会有一些谏言。

  南方体育:愿意在这里讲一下对CBA的建议吗?

  姜丰年:愿CBA更成熟、更赢得尊敬!希望CBA茁壮、光明!相信CBA会越来越完善,越来越……

  其实现在球队里心情也很复杂,有壮志未酬的,也有暗暗欢欣,可以尽早回家的。当初加盟CBA的时候,我希望能给这些球员提供一个新的、更大的舞台,让他们展示自己、证明自己,他们在这里也得到了展示和证明,他们会带走很多回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