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第十四届世界女篮锦标赛 > 正文

宫鲁鸣后发制人--中国女篮击败南斯拉夫幕后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09:41 解放日报

  打完上半场中国队还落后,但第三节,中国队逼得南斯拉夫队在10分钟内总共才得了5分,自己反而领先了9分。很多人对此迷惑不解,这一幕“绝地反击”背后又有些什么奥妙?主教练宫鲁鸣赛后揭开了谜底。

  首先是不打无准备之仗。中国女篮很早就请老专家胡士琳去欧洲观看了南斯拉夫队的热身赛,同时又买来了欧锦赛南斯拉夫队同波兰队比赛的录像带分析研究。半个多月前,中
国队就开始深入研究南斯拉夫队,分析对手的优缺点,准备比较充分。但来到赛地后,中国队突然发觉南斯拉夫队换了一些人,像28岁的4号选手高达娜就是该队补充进队的老队员,而在昨天的比赛中,7号劳拉也是不可忽视的得分手。为此,队伍在今天中午的准备会上重点布置了对4号和7号的防守。

  尽管上半场中国队因为对对方两位重点人物的看防不太成功而比分落后,但宫鲁鸣看上去并不怎么着急,原因是他还有第二招。赛后他告诉记者,他观看了录像,发觉南斯拉夫队虽然内线有身高,但是并不凶狠,而且南队人员调动后,风格基本没变,速度不快,冲击力并不强。赛前他还制定了一套战术:上半场即使落后也不怕,第三、第四节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与对方打全场攻防,用扩大的防守,甚至不断采用全场的紧逼防守,拖垮对手。

  宫鲁鸣在中午的全队准备会上,把这套战术布置给了队员,这就有了第三节中国女篮打了南斯拉夫队一个18比5的高潮。在南队所得的5分中,只有一个球是她们在篮下抢得篮板球后二次进攻得手,其他三分都是靠罚球进账。而且中国女篮在第三节的全场紧逼,也导致高达娜和劳拉这两名老队员体力彻底透支。赛后南队主教练波波夫无奈地表示:中国队的后发制人太厉害了。

  (太仓9月15日电/本报记者严子健薛淼焱)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女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世锦赛七分险胜南斯拉夫 中国女篮小组出线在望 (2002/9/16 08:39)
靠能力取得成功--小记新女篮的“领军者”苗立杰 (2002/9/16 08:30)
新女篮的领军者--小记中南女篮之战功臣苗立杰 (2002/9/16 08:09)
女篮世锦赛-中国台北队技不如人 39比80负于美国 (2002/9/16 07:09)
女篮世锦赛絮语:老记被撵得乱跑 发布会异常混乱 (2002/9/16 04:18)
图文-世界女篮锦标赛赛:美国80比39胜中国台北 (2002/9/16 00:08)
图文-世界女篮锦标赛西班牙胜日本 永田睦子突破 (2002/9/15 23:54)
图文-世界女篮锦标赛:西班牙胜日本 (2002/9/15 23: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