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姚明首都机场遭受“围剿”:我不想再提起那场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02: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昨天,刚刚抵达首都机场的男篮国手姚明在出口处遭到了记者的“围剿”,在等待通往2楼贵宾室的电梯时,本报记者对姚明进行了一对一的采访。

  记者:听说在对新西兰队那场比赛以后,你大哭了一场,不知道现在心情如何?

  姚明叹了口气,沉默了一会儿,说:“心情……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说了,我再也不
想去谈那场比赛了。”

  记者:男篮在世锦赛上表现不力,国内对中国男篮有很多很多的批评,你大概早已经知道?

  姚明点点头。记者接着问:“你觉得中国男篮该如何应对这些批评呢?”

  姚明思考了片刻,反问记者:“你觉得呢?”记者说:“我想应该是沉默,然后用成绩去爆发?”姚明笑了笑说:“好像除了这个也没有别的办法了。”然后姚明问记者:“你知道那些写批评的人的出发点是什么吗?”记者说:“大家应该都是为了中国篮球好吧。”姚明点点头说:“是的,大家都是为了中国篮球好。”

  记者:世锦赛上,和那么多NBA球员交了手,觉得自己以后能适应NBA的节奏和对抗吗?

  姚明:真正的NBA是什么我还不知道呢,不过我已经见识了NBA“国际纵队”的厉害。我想适应应该问题不大。

  记者:作为NBA状元秀出现在世锦赛上,压力大吗?

  姚明:我感受到了,那是一种被“围剿”的感觉,就像当年红军遭到国民党“围剿”那样。

  记者:你自己认为中国篮球和世界篮球的差距在哪里?问题出在哪里?

  姚明:差距是全方位的,比如速度,比如对抗,比如在投篮时机的把握上。但问题是,我们不能老把目光放在亚洲。

  然后,电梯来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姚明不断地为球迷签着名。有意思的是,一个球迷递上来一个烟盒来签名,被姚明拒绝了:“烟盒上怎么签?”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中国男篮昨晚安全抵京 王非一脸严肃姚明略显平静 (2002/9/11 01:59)
姚明突出 新人露尖--世锦赛中国男篮的收获 (2002/9/10 10:41)
姚明当选最佳中锋 (2002/9/10 04:05)
姚明得分篮板均列第三 第14届男篮世锦赛单项技术排名 (2002/9/9 11:39)
CNNSI盘点男篮世锦赛 姚明名列七大赢家 (2002/9/9 11:19)
球输了技术统计也会减“成色” 姚明:比赛越打越伤心 (2002/9/9 10:38)
姚明:生日躲在屋里睡觉 小巨人但愿雅典会变好 (2002/9/9 10:35)
NBA处子之战归“故地” 重回印第安纳时姚明“不哭” (2002/9/9 10: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