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第十四届世界女篮锦标赛 > 正文

中国女篮赛前热身两负古巴 宫鲁鸣主帅心里发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17:51 北京晚报

  女篮世锦赛9月14日将在江苏开战。大赛之前,中国女篮在合肥和江阴与世界劲旅古巴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年轻的中国队分别以73比77和74比80告负。

  首场热身赛是5日在合肥进行的,双方都打得非常拘谨。中国队由于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意图,场面上仍占优势,并以42比36领先结束了上半场。下半场风云突变,古巴队突然开始发力,以快速的反击和惊人的弹跳打乱了中国队的节奏,并多次抢下篮板,到第三节
结束时反而超出中国队4分。第四节,由于全队体能普遍下降,中国队失误不断,而古巴队越打越放得开,最终以77比73获胜。

  第二场热身赛7日在江苏江阴进行,这场比赛对手仍是具备四强实力的美洲劲旅古巴队。中国队虽拼尽全力,仍因实力不济重演了首场热身赛的场面,以74比80告负。分在D组的古巴队是典型的美洲打法,队员们身体条件好,拼抢凶狠。这次选择古巴打热身赛,目的就是要让中国女篮尽快适应大赛气氛。古巴队是最先抵华的外国球队,其他球队将于本月11日抵达各赛地。

  据悉,中国女篮今日已抵达赛地太仓做最后的准备。主教练宫鲁鸣事到临头心里发虚,他说,竞技状态有起有伏,没想到低潮这时来了,世锦赛前景堪忧。中国女篮此次世锦赛目标是力争前八,宫鲁鸣昨天对记者大倒苦水:“从上赛季联赛回来集中后,感觉队员不如去年集训和打亚洲锦标赛之前好,队员们感觉疲劳、松懈、劲头不足,去年三个比赛(东亚冠军、大运会亚军、亚洲锦标赛冠军)打得不错,有的队员产生了骄傲情绪,认为可以歇一歇了,缺少树立远大目标的精神,现在士气也不是很高,我总感觉在激情上有所欠缺。也许是受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心里没底的影响,担心主场压力过大,她们没有经验,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出问题。

  中国女篮参加世锦赛的同时要兼顾亚运会,不能偏重任何一个比赛,对于年轻队员来说,她们应当打好每一场比赛,这对她们成长有好处,甚至比成绩更重要。”赵海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女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女篮世锦赛开赛在即 中国女篮将力争前八名 (2002/9/10 16:03)
决心打漂亮翻身仗 中国女篮要夺取亚运金牌 (2002/9/10 16:01)
与古巴队赛前热身 中国女篮今抵合肥 (2002/9/6 13:36)
“康诺”为中国女篮出征世锦赛送行 (2002/9/5 19:07)
宫鲁鸣称中国女篮世锦赛打进前八名并不容易 (2002/8/17 10: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