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加时赛反败为胜 南斯拉夫84-77胜阿根廷蝉联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06:31 新浪体育
南斯拉夫成功卫冕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4点(美国当地时间9月8日),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终于进入了最后的决战,在冠军争夺战中,对阵双方是两支以击败美国梦五队展示了自己实力的球队--终结了梦之队58场国际比赛连胜纪录的阿根廷和最终将梦五队淘汰出四强的南斯拉夫。6点26分,这场经过加时赛的艰苦较量刚刚结束,最终,卫冕冠军南斯拉夫队还是技高一筹,以84-77击败阿根廷队蝉联了世锦赛冠军,这是他们第五次站在世界篮球的最高领奖台上,他们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本届世锦赛也成功落下了帷幕。

  由于关系到最后的荣誉,两队开场后都打得比较谨慎,而阿根廷队的进攻核心吉诺比利果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里。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数次交换领先,不过,卫冕冠军南斯拉夫队还是凭借经验以24-19领先结束了第一节。第二节,阿根廷队一上来就将加强了进攻,在还剩6分41秒时,他们打出了一波10-3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后为29-27。但是,南斯拉夫随后稳住了阵脚,但优势已被蚕食,半场结束,他们仅以41-39领先阿根廷队2分。

  第三节,两队都加强了防守,每得一分都非常不易,不过,阿根廷队还是在进攻中占据了优势,他们本节拿下18分,而南斯拉夫队只有11分,于是,阿根廷队一举逆转了比赛的被动局面,第三节结束时,他们反以57-52领先南斯拉夫队5分。

  最后一节,比赛更是进入了白热化,两队都为最后的胜利拼尽全力,南斯拉夫队三分不中,随后又对阿根廷队斯科拉犯规,斯科拉罚中一分,本节得分7-5领先,但随后,斯科诺奇尼防守犯规,老将迪瓦茨投中两分,本节得分追成7-7平,终场前5分钟,南斯拉夫队将比分追至61-64,他们仅落后3分。之后,斯科拉助攻奥波托投中两分,接着,斯科拉又助攻桑切斯投中一个三分球,阿根廷又将分差拉至到69-61。南斯拉夫队随即还以颜色,博迪罗加助攻斯托亚科维奇同样投中一个三分。此后,阿根廷队相继由奥波托和斯科诺奇尼罚球命中,而南斯拉夫队博迪罗加也投中三分。终场前1分半,双方战成71-74,阿根廷队领先。这时,南斯拉夫队要求暂停,重新开始后,博迪罗加投中两分,南斯拉夫73-74仅落后1分。但南斯拉夫队犯规,奥波托两罚一中,阿根廷75-73领先。比赛只剩17秒了,没有人知道最后的冠军归属究竟是谁!

  这时,阿根廷队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又是博迪罗加两罚两中,双方战成75平,之后,双方都无法再进球,比赛结束,两队打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一开始,南斯拉夫队雅里克、博迪罗加两次投篮不中,带伤出阵的吉诺比利抢到篮板。之后博迪罗加助攻斯托亚科维奇投中一个关键的三分,南斯拉夫78-75反超。随后,吉诺比利三分不进,沃克尔维斯基的投篮又被迪瓦茨盖掉,奥波托又在防守中犯规,这时,阿根廷队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博迪罗加两罚两中,南斯拉夫将优势扩大到80-75。迪瓦茨犯规,奥波托两罚两中,阿根廷追到77-80,此时距比赛结束仅剩14秒。终场前5秒,斯科拉犯规,关键时刻,斯托亚科维奇稳健的两罚两中,82-77为南斯拉夫队最终锁定了胜局。

  南斯拉夫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无疑是博迪罗加,他个人独得27分,其中9分是在最后一节南斯拉夫落后的情况下扭转乾坤的,正是由于他的精彩表现,南斯拉夫才得以起死回生。此外,斯托亚科维奇在比赛中也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个人拿下26分,他的三分球极大的鼓舞了球队。

  阿根廷队中得分最多的是奥波托,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并有10个篮板。沃尔克维斯基和斯科拉各得到10分,帕拉迪诺10分,他们的头号球星吉诺比利因为在半决赛淘汰德国的比赛中伤了右脚脚踝,本场只打了12分钟,没有得分,这也是阿根廷队最终落败的重要原因。(绿衣)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南斯拉夫卫冕世锦赛冠军 冠军队全家福欢乐无边 (2002/9/9 08:30)
图文-南斯拉夫蝉联世锦赛冠军:金杯啊 我为你疯狂! (2002/9/9 08:26)
图文-南斯拉夫世锦赛卫冕 雅里奇 迪瓦茨“严防死守” (2002/9/9 08:22)
图文-决赛与冠军失之交臂 阿根廷球员咀嚼失败的悲伤 (2002/9/9 08:18)
美联社:南斯拉夫笑到最后 阿根廷向主裁判喝倒彩 (2002/9/9 08:04)
图文-南斯拉夫84-77阿根廷 弗亚尼奇被对手包夹 (2002/9/9 07:25)
图文-南斯拉夫84-77阿根廷 斯科诺奇尼双手灌篮 (2002/9/9 07:23)
图文-南斯拉夫84-77阿根廷 迪瓦茨激励队友博迪罗加 (2002/9/9 07:11)
图文-男篮世锦赛决赛 阿根廷二虎夹击斯托贾科维奇 (2002/9/9 07:08)
图文-南斯拉夫84-77阿根廷 诺齐奥尼恐吓博迪罗加 (2002/9/9 07: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