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安哥拉主帅一语道破天机:中国球员贪睡误了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8日14:15 新华网

  新华网印第安纳波利斯9月7日电(记者徐济成) 中国男篮在世锦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84-96负于非洲冠军安哥拉队12分。但是,两个队胜与负的背后是五点钟和七点钟的不同。

  当地时间早上8点半开始的这场比赛场面非常有趣: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像羚羊一般轻快、敏捷地跳跃飞奔,而亚洲冠军中国队则像是困倦的水牛,反应迟钝、步履沉重。篮球在双方的手中也有不同的效果:安哥拉队三分球29投13中,命中率达到44·8%,而中国队的三
分球28投7中,准头只有25%。安哥拉队投出的球像长了眼睛,即使碰在篮筐上也能自己再钻进去。而中国队投出的球都像不听话的孩子,到了篮筐边上自己也要绕出来。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中国队主教练王非认为这是球员的努力不够,是斗志问题;而安哥拉教练则认为这只是一个关于几点钟起床的差别,完全是经验问题。

  “关于早上8点半的比赛我们曾经有过一次教训:两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我们被加拿大队赢了45分。那场比赛前,我们7点钟起床,而加拿大队员5点钟就起床了,NBA球员纳什和队友们5点钟就起来做准备活动,而我们的队员到比赛时还睡意朦胧。今天,我们5点钟就起床,而我看到中国队员7点钟才去吃早饭。我就知道,我们在这场比赛一开始会打得更快也更好。”安哥拉队主教练马里奥·帕尔玛很得意地在记者招待会上这样做开场白。

  比赛一开始,果然像帕尔玛预料的那样,安哥拉队开场5分钟便以16:4领先12分。第三节,中国队13次出手仅仅进了2球,三分球8次仅进了一个,加上4次罚球,中国队仅仅得到9分。而中锋身高只有2米02的安哥拉队,在篮板球上更是34:30超出中国队4个。中国队传球接不住,篮板球到手后又滑脱。队员们愁眉不展,但依然在咬牙坚持,一次次顽强地把比分缩小,但是僵硬肌肉和麻木的双手使他们一次次投篮不中,一次次丢球失误,到第四节最后2分48秒,中国队以73:96落后23分,很多场下的中国队员都把头低下,自尊心让他们不愿意再看那难堪的场面。而场上的队员没有放弃,1分半钟之后他们只落后17分了。比赛结束时,双方差距缩小到只有12分。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就曾经以12分的优势击败过亚洲冠军中国队。但是这一次的12分,让安哥拉队获得了第11名。这是非洲球队在世锦赛上迄今的最好成绩。

  6日,安哥拉队中午11时比赛,66:77不敌俄罗斯队;6日下午1时30分,中国队对土耳其队,以86:94失利。当天晚上10点钟,安哥拉全体队员上床睡觉,以准备第二天早上迎战中国队。

  屡屡失利的中国男篮列本届锦标赛第十二名。应该说,世锦赛有太多的东西值得中国男篮总结,但是这场比赛几点钟起床这样的小问题也许能反映出中国队的精神状态。(完)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阿根廷南斯拉夫杀进世锦赛决赛 中国男篮名列第十二 (2002/9/8 14:04)
中国队输球怨自己--世界男篮锦标赛之“检讨” (2002/9/8 12:06)
文汇报:心痛的感觉--中国男篮“一泻千里” (2002/9/8 11:16)
新木马:伤心总是难免的--中国男篮“梦”醒时分 (2002/9/8 10:35)
图文-1胜7负仅列世锦赛第12名 中国男篮无语问苍天 (2002/9/7 23:58)
全场技术统计:姚明再得两双 中国男篮依旧不胜 (2002/9/7 23:26)
中外主帅“会诊”中国男篮:组织后卫薄弱 斗志需加强 (2002/9/7 18:46)
图文-西班牙男篮105-89胜巴西 加索尔变成“乌眼青” (2002/9/7 17: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