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拉锯战阿根廷86-80险胜德国 率先闯入世锦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8日04: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2点30分(美国当地时间9月7日),第14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开始了争夺决赛权的比赛。率先进行的德国队同阿根廷队的比赛4点10分刚刚结束。最终打破了梦之队58场连胜记录的阿根廷队以84-80击败了诺维茨基率领的德国队,以8战全胜的战绩闯入了北京时间周一凌晨进行的决赛,他们将同南斯拉夫与新西兰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

  不过,在本场比赛中,阿根廷队的进攻核心埃曼努尔-吉诺比利伤了右脚脚踝,他能否
如人们希望那样出现在周一决赛的赛场上还是一个未知数。当时,在比赛第一节还剩4分39秒的时候,吉诺比利投中一个三分球帮助本队26-25领先德国,他投中这一球后膝盖着地摔倒边线处,起来后,他一瘸一拐地回到了替补席,此后,他没有再回到场上,最终,他得到了9分并有3个篮板。他受伤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坐在看台上观战。

  本场比赛,虽然从实力上讲阿根廷对占优,而且击败美国队后他们士气旺盛,也格外被媒体看好,但本场比赛他们赢得一点儿都不轻松。

  首节,在吉诺比利受伤下场后,阿根廷一度在场上非常被动,有四分钟中投均未命中,德国趁机打出了一个8-1的小高潮,半场结束,德国队以41-36领先。但下半场,吉诺比利的队友们都努力表现,在终场前1分11秒,沃尔克维斯基的底线进攻是双方战成了76平,此后,德国就没有再获得领先的机会。在阿根廷队中,蒙蒂奇亚表现尤为出色,在第4节还剩45秒的时候,阿根廷以80-78领先德国,蒙蒂奇亚抢到了德国队后卫迪米雷尔中投不中的防守篮板,他随即策动快攻把球传给了前面的中锋沃尔克维斯基,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得分。之后,德国队球员对蒙蒂奇亚犯规,他两罚两中,在终场前9.4秒,让阿根廷队取得了84-78的领先优势。

  “作为主教练,我想这是我们的得最艰苦的比赛,”阿根廷队主帅马格纳罗说,“我相信比赛的胜利必将是属于我们的,因为我们有一个勇敢的心,这比我们的战术安排更加重要,德国队打得非常好,我想,我们只是比他们更幸运一些。”

  阿根廷队前锋斯科诺奇尼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另外,奥波托得到了16分,蒙蒂奇亚拿下10分。在抢断上,阿根廷对以11-1占绝对优势。不过,德国队在篮板上占据优势,在篮板总数上34-26领先,在进攻篮板上也是12-4胜出。但是,德国队全场有17次失误,而且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6%。

  德国队主教练迪特曼称正是过多的失误和战术的混乱导致了比赛的失利。“失败让我们很难过,不过,面对一支阿根廷这样的球队,你也不能要求的更多,我们有很好的机会拿下比赛,但可惜我们没有能够完成。”

  诺维茨基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4分,并抓下了全场最高的11个篮板,不过,他的中投命中率只有26投8中。奥库拉也得到了18分,迪米雷尔得到自己在本届世锦赛中最高的17分,并有5次助攻。

  阿根廷队本届世锦赛唯一金身未破的球队,他们将同稍晚进行的南斯拉夫和新西兰队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阿根廷曾是1950年第一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绿衣)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半决赛南斯拉夫89-78新西兰 最后决赛对阵阿根廷 (2002/9/8 06:42)
阿根廷决赛路荆棘密布 核心吉诺比利受伤出场与否成迷 (2002/9/8 06:03)
图文-德国80-86不敌阿根廷 诺维茨基“撞”不出胜利 (2002/9/8 05:14)
图文-冠军 我们来了!阿根廷闯入决赛全队狂欢庆胜利 (2002/9/8 05:02)
图文-阿根廷入围决赛 灵猿献桃吉诺比利篮下打秋千 (2002/9/8 04:57)
图文-阿根廷击败德国闯入决赛 斯科拉封盖罗德尔 (2002/9/8 04:48)
吹雪一刀流:冷门 阿根廷制造 (2002/9/6 15:54)
图文-德国进四强独家图片 迪米雷尔、佩西奇振臂欢呼 (2002/9/6 10:14)
图文-德国闯入四强独家图片 悲喜两重天几家还几家愁 (2002/9/6 10:10)
为世界篮球改写了一段历史 为阿根廷叫好 (2002/9/6 10:0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