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一泻千里中国再负安哥拉仅列第12 姚明两双亦无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23:35 新浪体育
姚明两双亦无用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9月7日晚9点30分,第14届世界男篮锦标赛9至12名中国队与安哥拉队争夺第11名的比赛率先打响,结果毫无斗志的中国队一泻千里,全场比分几乎一直处于落后,最终84比96不敌对手,名列本届世锦赛第12名。姚明虽然12投9中拿下27分15个篮板,但表现再好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中国队最终以1胜7负的战绩遗憾地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全部比赛。李楠12分,刘玉栋15分,其余中国队队员得分均在两位数以下。从统计数据上看,此役中国队三分球28投7中,命中率仅为25%,是输球的主要原因所在,反观安哥拉队三分命中率达到45%
,比中国队高20个百分点。此役安哥拉队有五人得分在两位数。

  虽然中国队阵容之中有多达7人的身高至少和安哥拉队最高的2米02的中锋一样高,但还是最终在篮板球上30比34输给对手4个。进攻篮板安哥拉队也以10比8超出中国队。双方内线得分均为32分,令中国队的高大中锋汗颜不已。安哥拉队此番是第四次参加世锦赛的比赛,此前该队最高成绩仅为1990年的第13名。

  在接连失利的阴影之下,中国队此役一开始就落入下风,一上来就被对手连得5分,此节还剩4分15秒,安哥拉队已经完成了一波疯狂的攻击波,以21比6领先中国队。随后稳住阵脚的中国队发起反击,虽逐渐将差距缩小,但在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仍以18比27落后对手9分。此节姚明4投3中拿下8分2个篮板,2次犯规在身。此节中国队三分球7投无一中的,其中胡卫东3投不中。

  第二节,姚明两次打三分成功,刘玉栋和胡卫东各命中一个三分球,紧接着姚明助攻刘玉栋中投命中,中国队打出一波14比7的攻击波,在此节还剩5分46秒时将比分差距缩小为32比34,仅差2分。随后安哥拉队在此节还剩3分24秒时将比分改写为48比36,领先中国队12分。随后姚明帮助中国队打出攻势,在此节结束时将差距缩小为49比51,个人拿下7分。第二节中国队31比24胜出对手7分。

  上半场姚明10投8中拿下21分6个篮板,战神刘玉栋5投4中贡献9分,李楠也有6分进帐,胡卫东三分球5投1中仅得3分。中国队两分球18投13中命中率虽高达72%,但三分球11投2中命中率仅为18%,安哥拉队两项指标都在40%以上。比分一直处于落后的中国队主要输在远投命中率不高。

  第三节中国队连得5分,姚明两罚一中,刘玉栋三分线外远投对方犯规,加罚一次命中,打四分成功,中国队将比分反超,54比51。随后双方两次打平,此节还剩8分06秒,比分56平。但好景不长,中国队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反被安哥拉队随后打出一波24比2得疯狂攻势,在此节结束时将比分改写为80比58,中国队一泻千里,在8分多钟的时间段里仅得了可怜得2分。此节安哥拉队29比9净胜中国队20分。中国队三分球命中率还是难以提高,外线对对手形不成威胁,对手对中国队内线的防守就难以缓解。

  第三节结束落后对手22分,中国队的第四节比赛因此实际上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84比96不敌对手,名列本届世锦赛第12名。第四节中国队虽以26比16胜出对手10分,但这10分优势完全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获得的。(实诚)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安哥拉主帅一语道破天机:中国球员贪睡误了大事! (2002/9/8 14:15)
阿根廷南斯拉夫杀进世锦赛决赛 中国男篮名列第十二 (2002/9/8 14:04)
中国队输球怨自己--世界男篮锦标赛之“检讨” (2002/9/8 12:06)
文汇报:心痛的感觉--中国男篮“一泻千里” (2002/9/8 11:16)
北京青年报:中国围棋势壮并非偶然 (2002/9/8 11:04)
新木马:伤心总是难免的--中国男篮“梦”醒时分 (2002/9/8 10:35)
姚明自称开始上大一了 要对篮球本身重新认识 (2002/9/8 08:11)
王非主动接受采访 总结中国队世锦赛三大关键词 (2002/9/8 08:06)
国际篮联:安哥拉凭借斗志拼劲击败中国的身高名气 (2002/9/8 01:41)
图文-世锦赛中国84-96安哥拉 “中国长城”轰然坍塌 (2002/9/8 01:1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