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新西兰上演疯狂大逆转 不满判罚姚明怒吼亦枉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6日10: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毅印第安纳波利斯报道与新西兰之战第三节还剩2分57秒,姚明在三秒区左侧接到郭士强传球,一个漂亮的后转身闪过对方中锋13号布克,正要单手将球放入篮筐,忽然听到了一声哨响。

  “走步!”裁判艾迪-拉什转动着双拳比划说。姚明在一瞬间怒不可遏,他一口气冲到后场,用英语吼叫着:“谁说我走步,这明明是个好球!”拉什紧盯着姚明,双手交叉,作
出了“T”字的形状——技术犯规。

  6号彭尼的罚球使新西兰追成了60比64。拉什在走过姚明身边时用余光瞥着他,打算给姚明点惩罚,因为这已经不是姚明第一次冲他怒吼。姚明在这之前3次被吹了干扰球,第一次是在第一节3分40秒,11号卡梅隆的跳投被姚明从半空抓了下来,这球没有疑问,但第二次就有了争议,4号迪克尔的突破挑篮被姚明横空扇出,照样2分有效。第三次在第三节还剩3分11秒,15号海基的勾手投篮刚出手就被姚明直接抓住,还是干扰球。姚明刚对拉什发火,就被吹了那次走步。

  对裁判怒吼毫无用处。不仅是干扰球,姚明每到对方篮下总被“暗算”,第三节他曾对拉什大喊:“你看见没有,他们每次都推我!”但拉什置之不理。吹姚明技术犯规时,中国队主教练王非和领队匡鲁彬都走到技术台前论理,但无济于事。姚明说:“有的东西你根本没法控制。我当时心里火很大,其实也不是完全冲着裁判。这场球裁判几个判罚是有些问题,但我到最后也不认为我们是因为裁判输的。从一开始赢20多分到第三节被追得只赢四五分,心里能不急吗?”

  其实此战姚明表现不差。他8投8中,新西兰人全场8次在他身上犯规,但他在罚球线上11罚全中,其中有3次打三分,一共拿下27分和7个篮板。第一节姚明打满10分钟4投全中拿下13分,得到14分、三分球4投全中的李楠构成内外线的两门重炮,中国队领先22分。第二节时被巴特尔替下的的他还心情不错,回头跟我比划着他是怎么把卡梅隆的跳投直接抓在了手里。但他坐在板凳上的10分钟之内,新西兰单节打出了30比17的冲击波。接着就是在第四节姚明下场后,新西兰人17比0的高潮。

  “有美国记者问我为什么整个第二节都坐在替补席上,那是我能回答的问题吗?教练肯定有他的想法,想让我缓一会儿,”姚明在这天晚上之后的声音颇为低沉,即使阿根廷击败美国的消息也不能让他激动起来,“怎么人家这些队都能打得这么过瘾呢?唉,我是很窝火,但有时候想想又觉得真窝囊。我也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情,明明赢到手的球,总要输回去。”

  世锦赛6场比赛,姚明平均每场拿下19.2分7.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77%。“你的统计看上去还不错……”我也许是在安慰他。“so what?(那又怎么样)”在怒吼之后,姚明只剩下了长叹。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中国男篮对手诚恳分析:中锋绝对一流 组织后卫太弱 (2002/9/6 10:03)
苏群:I服了U 是你们媒体说中国男篮进前八 (2002/9/6 09:58)
王非剑指裁判 中国男篮输球真正原因在于出手太少 (2002/9/6 09:54)
悉尼悲剧印第重演 中国男篮八强梦叹息中随风飘散 (2002/9/6 09:50)
hyj523201:怎一个乱字了得--评中国男篮世锦赛表现 (2002/9/6 09:3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