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阿主帅:我们没有被吓倒 卡尔:我要向阿根廷脱帽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5日13: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阿根廷男篮在世锦赛复赛中87比80战胜有“梦五队”之称的美国队获得了本届世锦赛上的6连胜,而美国队则是5胜1负,而且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梦之队58场国际比赛连胜的纪录被终结。

  赛后,阿根廷主教练马格纳诺表示:“我对于球队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必胜的信心感到自豪,我们的球员并没有被美国队所吓倒,相反,大家较好地克服了心理压力一开始
就打出了真正的水平。我们很清楚要想战胜美国队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情,但并非不可能。球员们显示出的自信心是最重要的,甚至超过他们在场上的战术和技术配合。我认为这正是我们最终获胜的关键所在。”

  桑切斯说:“我认为美国队可能有些轻敌,他们以为我们根本不可能赢他们。”在谈及他认为阿根廷队为什么能够战胜美国队时,他说:“说老实话,我们在赛前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我们只是对自己说,‘我们要试试看,看看结果如何’,但半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意识到完全可以拿下这场比赛。”在谈及这场胜利对于阿根廷意味着什么时,他说:“实话说,足球在阿根廷是第一运动,但我希望将来有一天篮球也能够成为阿根廷人的最爱。”

  吉诺比利赛后说:“我认为美国队唯一的弱点就是他们的球员彼此之间的配合不太好,他们没有全队联防体系。”“这场胜利对于世界篮球运动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现在我们能够战胜美国队,那么今后其他国家也一样可以做到。事实上,此前一些球队已经非常接近击败美国队了,只是最后功亏一溃。美国队就实力而言的确在我们之上,但就今天的比赛而言,他们的确输得没有话说。”在提及美国队的球员并非实力最强的一支梦之队时,他说:“很多人都说这支梦之队的确水平不是很高,我也这么认为,美国的确还有其他球员能力更强,但可惜他们不在队中。”

  在提及美国队的缺陷时,吉诺比利说:“美国队没有我们这么团结,我们队中的每名球员都相互非常了解,我们知道如何给队友传球,什么时候打配合,而显然,美国队还无法做到这一点。”在预测美国队接下来的表现时,他说:“他们知道这场失利不会影响到他们夺取世锦赛的冠军,因此赛后我想美国队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充满自信。”

  奥贝托说:“我到现在还不能相信我们已经战胜了美国队,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我告诉自己在场上只要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情就行,认真对待每次传球投篮就是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今晚没有人会想到我们以这种方式战胜了美国队,我们也还处于一种极度兴奋的状态,但我们必须尽快将注意力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去。”在谈及可能与美国队打决赛时,奥贝托说:“美国队的确实力不俗,如果我们打入了决赛,而对手正是美国队,那么我丝毫不会惊讶,那将是一场更加艰苦的比赛。”

  美国队的主教练卡尔赛后表示:“我在这里要向阿根廷队脱帽致敬,在过去的两到三个星期里,我们已经注意到阿根廷队的表现非常出色。今天我们之所以未能表现出镇定的情绪,是因为他们的进攻太厉害了。我对于今天的输球表示高兴,毕竟这并不是决赛,我们还有机会打入决赛甚至夺取金牌。”在谈及梦之队58场国际比赛连胜纪录终结时,卡尔说:“这场比赛的确具有重要的意义,虽然美国队输了,但我仍然对世界篮球运动的发展感到高兴,这项运动在很多国家都深受喜爱,我们必须接受阿根廷队的挑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得更好,我想下面美国队将以何种形象再次出现在赛场上将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

  在谈及在印地安那波利斯市遭遇两场失利这一巧合时,卡尔说:“我认为印地安那波利斯市是一个伟大的城市,我们仅仅是输了一场球而已。两者之间并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美国队的球员为这场比赛付出了很多努力,他们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他们将在下面的比赛中继续努力。”

  当有人问道这支美国队中缺少了多名NBA明星球员,例如卡特、艾弗逊、布莱恩特奥尼尔等人时,卡尔说:“我认为现在我手下这支球队是最好的,让卡特等人加入队中仅仅是人们的想像和愿望,当然输球是令人失望的,但我们还有机会重新再来,赢得世锦赛冠军并非不可能。”

  皮尔斯赛后说:“我想向阿根廷队脱帽致敬,他们今天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他们的球风非常硬朗,不知什么原因,我们今天打得不像平常那么极具攻击性。”在谈及球队的失利时,他说:“我对于自己是第一支失利的梦之队球员感到遗憾,不过我们还有机会杀入决赛并夺得冠军。”在谈及美国队失利的原因时,皮尔斯说:“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显得过于着急,我们曾试图加快进攻节奏,但却效果不佳。不过,我们的主要任务还是夺取冠军,这场失利并不会影响我们。”(清晨)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阿根廷87-80胜美国梦五 吉诺比利篮下准备盖帽 (2002/9/5 13:09)
图文-阿根廷87-80胜美国梦五 吉诺比利封盖芬利 (2002/9/5 13:06)
美联社:梦五“完败” 阿根廷的胜利“骇人听闻” (2002/9/5 13:04)
图文-阿根廷87-80胜美国梦五 斯科诺奇尼突破上篮 (2002/9/5 12:57)
图文-阿根廷男篮87-80胜美国梦五 阿根廷众将庆祝胜利 (2002/9/5 12:52)
美体育新闻:“梦”已碎 阿根廷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2002/9/5 12:29)
图文-阿根廷男篮87-80胜美国梦五 诺奇奥尼突破上篮 (2002/9/5 12:20)
图文-阿根廷87-80胜美国梦五 美女拉拉队秀发飞扬 (2002/9/5 12:14)
梦五输球仍嘴硬:我们会得金牌 阿根廷:我们从未放弃 (2002/9/5 12:10)
图文-阿根廷87-80胜美国梦五 新星吉诺比利星光闪烁 (2002/9/5 12:02)
图文-阿根廷男篮87-80胜美国梦五 卢卡斯单臂擎天 (2002/9/5 11:59)
图文-阿根廷87-80胜美国梦五 双方队员争抢篮板 (2002/9/5 11:2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