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新闻晨报:急“死”了 中国男篮输在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4日02:16 新闻晨报

  不是不知道中国男篮和阿根廷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中国队会这样任人宰割。技战术意识是不可改变的现实,而情绪急躁导致斗志的丧失更是中国男篮此役让人最大的失望所在。

  技术统计首先直接说明问题。此役阿根廷队投篮命中率高达64.3%,其中第一节14投11中投篮命中率高达78.6%,创下了本届世锦赛迄今为止单节的最高投篮命中率。阿根廷强大
的攻击力让中国队防不胜防,并迫使中国队出现了21次失误,直接失分达34分之多!此役之后中国队失误总数达到74次,是本届世锦赛单场失误最多的球队之一,同样在第一节中,中国男篮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0.8%。

  所有数字的背后,中国男篮体现出最突出问题便是后卫线的孱弱。刘炜和郭士强两名组织后卫,占据了全队失误中的11次之多。这不仅仅是因为阿根廷队所采取的压迫式防守,同时,他俩的年轻所带来的经验不足,特别是郭士强的视野不够开阔,始终不能明确以姚明为重点的打法,导致中国男篮在首节就被定下了惨败的基调。虽然王非此役频频换后卫,但依旧于事无补。

  实力的差距和战术安排不当或许可以原谅,但另一方面,中国队自身斗志的丧失,也是他们没能缩小比分差距的“罪魁祸首”之一。

  “本来面对的就是一支强队,第一节又被对手打了个18:0之后,我们的情绪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根本没法再兴奋起来”,刘炜赛后坦言道。大比分落后之后,中国队内部出现了急躁情绪,巴特尔急得连连犯规,而姚明则是少有的在场上冲队友大声地埋怨起来。

  各种对队友的抱怨其实已经延续到了赛后。这将十分不利于之后两场更为关键的战役———对阵俄罗斯和新西兰队。晨报特派记者陈敏(印第安纳波利斯9月2日电)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报:中国男篮全面的差距靠谁弥补 (2002/9/4 08:16)
男篮世锦赛复赛第二轮土耳其以86-66战胜安哥拉 (2002/9/4 06:28)
男篮世锦赛加拿大98-97险胜委内瑞拉获得第13名 (2002/9/4 01:55)
男篮世锦赛阿尔及利亚100-70战胜黎巴嫩获得第15名 (2002/9/4 01:51)
中国男篮挺进八强仍有机会 一鼓作气后两场必须全胜 (2002/9/3 17:4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