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直击男篮世锦赛:中国队令“梦五”从梦中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小将历史性领先“梦五队”近20分钟!半场仅负1分,最后以19分失利

  在当地时间昨晚进行的男篮世锦赛两场比赛中,美国队以84比65胜中国队,巴西队以90比86胜波多黎各队。至此,本届比赛的小组赛全部结束,各小组前三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复赛,E组为西班牙、巴西、南斯拉夫、波多黎各、土耳其、安哥拉,F组为阿根廷、美国、德国、新西兰、俄罗斯、中国。这两个组进行单循环赛(之前已经相遇的对手不再重赛,小组
成绩带入复赛)决出前四名进入前八名的淘汰赛,后两名参加9至12名的争夺。加拿大、黎巴嫩、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将争夺12至16名。

  中国队的赛程如下(均为北京时间):3日9时对阿根廷、4日9时对俄罗斯、5日5时30分对新西兰。

  激情出场

  前几天门可罗雀的RCA圆顶体育馆昨晚涌入了22619名观众,许多人奔着NBA明星而来,更多的是为了一睹中国队、一睹姚明风采的各地华人。他们举着“明王朝”、“要命姚明”等牌子,挥舞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简直把RCA染成红色的海洋。美国人也不甘示弱,他们拿着“梦五队”成员的大幅照片又唱又跳。没有楚河汉界,他们混坐在一起,一时为中国队加油,一时又高叫NBA球星的名字,仿佛在等待一场盛大的嘉年华。

  19时37分,中国队穿一身白色运动衣小跑进场,欢呼声顿时从中国队进场的看台蔓延至整个RCA———每名中国球员都受到了英雄式的欢迎。

  “梦五队”此时正在休息室门口集合。他们在队长雷吉.米勒的带领下,随着强劲的音乐声轻快地舞动脚步,越跳越快,越跳越奔放,最后全部人围成一个大圈边唱边跳边转圈,由米勒领头,和着音乐舞进馆中央。欢呼声又一次排山倒海。

  挑战梦想

  在篮球的群峰中,“梦之队”就是珠穆朗玛峰。由NBA球星组成的“梦之队”自1992年以后,获得了56场国际比赛全胜的纪录,谁也不敢奢望战胜它。1996年奥运会上南斯拉夫队一度领先“梦之队”15分钟,这个纪录在美国人看来已是不堪忍受。昨晚,中国队却创造了新的纪录:领先梦之队19分钟56秒,甚至差点成为自“梦之队”成立以来,首支半场结束时领先美国队的球队。

  首场的糟糕表现和王非放言“以年轻队员冲击美国队”,让人无法想象中国队差点可以改写历史。上半时大部分时间的比分牌让人看得瞠目结舌。随着郭士强在第23秒时突破上篮得分开始,中国队里外开花,领先分数竟越来越多。到5分18秒,美国队主教练卡尔不得不叫暂停,这是开赛以来第一次因落后而叫暂停。第一节,中国队领先12分,“梦迷”陷入死一般的沉寂。

  虽然最后中国队因整体实力不敌输掉了比赛,但从1994年多伦多世锦赛输“美二队”55分,1996年奥运会上输“梦三队”63分,上届奥运会败给“梦四”47分,到今年两队的差距只有19分。这不但显示了中国队的日渐成熟,也向世界昭示:“梦醒时分”已经不远。

  小将成熟

  姚明当选今年的NBA状元秀后,已成焦点人物。昨晚,美国队防守他的华莱士和小奥尼尔都多次有意把姚明挤到外线,甚至将其挤倒在地,但姚明丝毫没有恼怒,在1分36秒时中投得手,1分钟后把华莱士甩到身后,在三分线外投中一个空心球,他兴奋地在挥拳。

  来自广东的朱芳雨成为最耀眼的新星。在第一节还剩3分09秒时,他入替李楠,虽然第一次触球被对方抢走,但随后一次突破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方犯规,加罚罚中。自此开始,他疯狂得分,第二节的多次得分使中国队一直保持微弱领先;在第三节双方交替领先时,又是朱芳雨的三次得分帮助中国队反超“梦五”。他全场比赛共得14分,仅次于得19分的巴特尔

  赛后,王非特意把他带到新闻发布会。这位稚气未脱的小将说:“我们知道要赢美国队是不可能的,但我们不能让他们赢得很容易,有比赛就要全力以赴。”有记者问他今天的表现,他脱口而出:“我今天打得很开心!”(周方平)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图文-新浪独家组图男篮生活 姚明抱着笔记本听MP3 (2002/9/2 13:39)
图文-新浪独家组图中国男篮印第生活 巩晓彬喜欢读书 (2002/9/2 13:36)
图文-新浪独家组图中国男篮印第生活 李楠扮“酷” (2002/9/2 13:32)
图文-新浪独家组图中国男篮印第生活 朱芳雨轻松自在 (2002/9/2 13:28)
图文-新浪独家组图中国男篮的印第生活 张成玩电脑 (2002/9/2 13:23)
中国男篮明早要“啃”硬骨头 胜阿根廷队就算爆冷 (2002/9/2 13:09)
王海鹏一句话点评男篮:该赢的没输 该输的没赢 (2002/9/2 12:50)
复赛对手个个如狼似虎 男篮进前八希望渺茫 (2002/9/2 11: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