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诺维茨基世锦赛得分暂列第一 借小牛底气显霸王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印第安纳波利斯报道 诺维茨基不仅是外籍球星的头号,而且也压倒了美国队的所有球星,三场比赛他平均得到29.3分,排在世锦赛得分榜第一位,他的存在让德国队受益匪浅。真不敢想像,如果他的保险费没有着落,那德国队会是什么下场。

  诺维茨基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就无人能敌,巩晓彬和刘玉栋只能看着他在自己头顶得分,王非赛后评价说:“我们竭力想防住诺维茨基,但想完全把他防死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这种情况出现在中国队身上还情有可原,但美国队的内线居然也对诺维茨基束手无策。

  在与美国队一役中,首节比赛他就开始在篮下发威,小奥尼尔和华莱士双人拦网居然无法阻止他的进攻,于是当比赛进行到6分钟时,出现了这样的画面:戴维斯华莱士和马里昂三人伸手包围诺维茨基,而一旁的芬利也试图冲上去,可惜空间不够,只好作罢。即便如此,德国老大依旧没有手软,硬是从人群中杀出一条缝,将球投进。这场比赛诺维茨基游走于各个位置之间,几乎打遍每个美国队员,没有一个人能在他手下讨得好去。前三节他狂取30分,罚球15罚13中,投篮18投8中,还抢下9个篮板,最后一节由于体力不支,只得4分。主教练德特曼事后毫不掩饰对他的钟爱:“德克肯定是世界上最好的10名篮球队员之一,他对我们太重要了,他也明白这一点,每投一次篮,他都能感觉到那种快乐。”

  对阿尔及利亚之役,已不需要诺维茨基再花大力气。他更多的是展望下一阶段三个对手的状况,言辞之间充满了自信:“我相信我们肯定能打败阿根廷,新西兰和俄罗斯,阿根廷的情况我们比较了解,虽然他们现在实力比较强,但我们绝对不逊色,而新西兰在德国与我们进行热身赛的时候就输了我们10分,这次怎么可能翻身呢?俄罗斯今不如昔,打他们我们绰绰有余。”

  诺维茨基虽然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但凭借在小牛队的底气,他已经有了霸王风范,那双永远向上看的眼睛,那头飘散的金发,那把抖擞的山羊胡子,会帮助德国队越走越远。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诺维茨基三次成功单挑姚明 小巨人笑对NBA全明星 (2002/9/2 10:18)
图文-男篮世锦赛美国队胜德国 诺维茨基强行上篮 (2002/8/31 11:32)
NBA官方网站:防守 快攻 诺维茨基--胜中国三大法宝 (2002/8/30 16:31)
王海鹏点评:诺维茨基一人击垮中国 大前锋是败因 (2002/8/30 13:33)
三大社评中国男篮首战表现:诺维茨基为姚明上课 (2002/8/30 12: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