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花絮-打梦五为何那么来劲 巴特尔添了后援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肖凡9月1日印第安纳波利斯报道 知道为什么巴特尔打梦五那么来劲吗?“我妻子到美国来了,有她加油嘛,我当然得加把劲。”

  这当然是巴特尔的玩笑话。可是中国队打完世锦赛的三场小组赛,巴特尔却绝对是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中国队有姚明,我们会想办法防住他,可是你们还有巴特尔,”新西兰队主教练鲍德文似乎对巴特尔的印象格外深刻。小组赛三场战罢,巴特尔的平均表现
是每场17分、6.3个篮板,而他的上场时间在队内实际上只排在第6位。第一场打德国队,面对的对手是比自己还要高、还要强壮的费梅林,不过巴特尔在篮下后转身、勾手照样能够施展开来,最后自己拿下23分。8月31日碰上美国队,巴特尔斩获19分,再次成为全队得分最高者,而且好几次面对防守的单打都相当漂亮。

  “也就是打了三场球,有两场得分稍微高一些,真的没什么可以夸耀的,”巴特尔语气里听不出半点兴奋。“我跟姚明的双中锋战术以前的热身赛也演练过,世锦赛前跟美国队打的那场热身赛,我们俩有一段时间还一起上来着,”巴特尔说,“不过这次可是一开始就上场。教练给我的安排是多往里打,美国队的那几个内线队员个子不算太高,但是都很壮,不过我的体重跟他们比倒不吃亏,再说了,现在打他们的感觉可要比刚到NBA时好多了,起码自己心里有底。”

  中国队主教练王非曾经担心过巴特尔和姚明同时上场,会拖累全队的攻防节奏。不过从与美国队比赛的表现来看,两位中锋并没有什么冲突,甚至往往能够内外呼应。由于两人都有投三分球的能力,所以经常有一个人拉到外线吸引对方防守,给另一个人提供强攻的机会。当第四节比赛进行到4分51秒时,两位中锋还得到了一次展现配合的机会,姚明在内线得球后眼见对方防守球员扑上来,迅速把球传向外围的巴特尔,守候在弧顶的巴特尔稳稳当当地张手命中三分球。

  “篮板王”华莱士希望与巴特尔成为队友,巴特尔倒没太在意,“我现在就是集中精力打好世锦赛。”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草原雄鹰”翱翔世锦赛 巴特尔NBA前途未卜 (2002/9/2 09:43)
巴特尔让美国球员震惊 掘金总经理:他仍将为我们效力 (2002/9/2 03:24)
丹佛邮报盛赞巴特尔 华莱士称大巴会在NBA找到位置 (2002/9/1 17:35)
图文-中国男篮负于美国 巴特尔与布兰德争抢篮板 (2002/9/1 16:00)
图文-男篮世锦赛中国负于美国 巴特尔积极防守 (2002/9/1 15:0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