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三大社齐对中国男篮大加赞赏:梦五“死里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1日12: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日上午,第14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小组赛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国队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RCA圆顶体育馆遭遇美国“梦五”队。结果虽然是中国队以65-84失利,但第一节一度领先12分和比赛中顽强的表现,仍使美联、路透和法新三大社记者在赛后对中国队“赞不绝口”。

  美联社记者在比赛的报道中写道:“上半时大部分时间里记分牌上的显示令人瞠目,
美国队不但落后,而且是大比分落后!中国队险些成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NBA球员开始出现在世界级比赛中后、第一支在半场结束时领先美国队的球队。这场比赛是世界篮球向NBA篮球发起强势挑战的又一佐证。姚明以前说过‘中国队不太可能在我们这一代甚至下一代击败美国队’,但周六晚上一段时间内,他的预言好像差点提前80年被打破。”

  路透社则在报道中写到:“中国队和德国队一样险些破坏了美国队‘天下无敌’的形象。巴特尔在内线发挥了巨大威力,上半时中国队大部分时间控制着比赛,若不是姚明犯规略多,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队从来不曾在上半时比赛结束时落后这一娇人纪录早就被改写了。”

  法新社对男篮世锦赛不太热心,但中国队一度令美国队“找不着北”还是引起了法新社记者的兴趣:“中国队的表现让人想起悉尼奥运会决赛中法国队将梦四搅得‘天翻地覆’的场面。中国人的战术显然很对头,上半时他们的进攻内外结合,防守严谨,美国队要不是有皮尔斯独当一面和芬利下半时及时‘苏醒’,说不定已经在家门口丢了大面子。对美国队来说,最值得庆幸的就是小组赛终于结束了,但恐怕后面还会有更多的‘惊喜’。”(红魔)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男篮负于美国 小奥尼尔封盖朱芳雨 (2002/9/1 11:28)
图文-中国男篮负于美国队 颠峰对抗姚明占上风 (2002/9/1 11:25)
图文-世锦赛中国男篮负于美国 巴特尔突破上篮 (2002/9/1 11:22)
图文-世锦赛中国男篮负于美国 郭士强篮下妙传 (2002/9/1 11:20)
图文-世锦赛中国男篮负于美国 姚明突破戴维斯 (2002/9/1 11:17)
中国男篮艰难取胜阿尔及利亚 挺进世锦赛十二强 (2002/9/1 10:54)
中国男篮今早对决“梦五”第五次亲密接触 (2002/9/1 10:47)
王海鹏电话评球:中国男篮欠缺磨合 姚明任重道远 (2002/9/1 00: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