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美媒体预言姚明将频遇失意之夜 但潜力勿庸置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01: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0日晨,2002年第14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拉开战幕,C组的中国队以76比88不敌德国队,输掉了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进入八强仅存理论上的希望。赛后,世锦赛举办地印地安纳波利斯市当时报纸《印地安纳波利斯星报》对姚明的表现专门发表了评论文章,文章认为,姚明此役虽然表现不佳,但其巨大的潜能也是勿庸置疑的,同时提醒姚明对NBA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印地安纳波利斯星报》认为,姚明在这场比赛中虽然乏善可陈,但他毕竟还是名新秀,不应对他过分苛求,只是面对未来,姚明需要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准备迎接任何苦难的挑战,包括遭遇无数个像中德之战这样失意德夜晚。

  将来,姚明肯定会遭遇无数个像今天晚上这样的夜晚,姚明将在场上遭到对手的频频撞击甚至虐待,遭遇失败。

  在这样的无数个夜晚里,姚明的身体劣势将暴露无遗,犯规麻烦也会将其钉牢在板凳席上,他会更像一个高价的珍品一样被闲置,而完全没有状元秀的风采。但也会有像上周在奥克兰的夜晚那样的表现出现,当时姚明在对梦五队的比赛中顶住了梦五队的压力并有不俗表现,姚明给他的NBA同行留下了一个好印象。

  在上周还是具有未来NBA球星潜质的姚明,对德国队的比赛之后却成了流浪汉。这就是体育运动。

  但姚明归根结底还是一名拥有良好手感并将时常出现在头条新闻里的中锋,他有良好的篮球感觉,速度惊人,俨然瑞克-史密斯的最新翻版。

  德国队中锋弗莱明说:“他还是一名非常年轻的球员,他和其他任何新秀没有什么两样,他仍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他将会越打越好,你能看出他的天才,他的投篮手感非常好。”

  姚明当然不会仅仅被人们只当成一名普通的新秀,但他毕竟还是一名新秀球员。

  在许多方面,年仅21岁的姚明将要面对的障碍是许多西部赛区新秀所没有经历过的。他必须调整文化差异,他必须实现从低水平的中国篮球到世界最高水平的NBA联赛的跨越。姚明将在世人的瞩目下做所有这一切,而很多人也想看他失败。

  “他将是NBA的一名球员,”德国队替补中锋马拉斯说,“他仍需要变得更强壮,但他的技术也是他这个高度球员中所罕见的。”

  在德国队大胜中国队之后,被问及对姚明留下了什么印象时,诺维茨基笑道:“姚明是一位好球员。”至于姚明自己的想法,只有等待了。由于在赛后需要接受兴奋剂检测,姚明没有对媒体发表任何意见。

  最后时刻,身高6英尺4英寸的德国队后卫尼卡格巴茨带球突到底线,高高跃起,在有些疲惫的姚明头上成功扣篮,这表明姚明还需要加强训练。在NBA也许会出现很多这样的场面,在NBA,每个球员都特别想以在姚明头上扣篮为傲,给自己做个大广告。美国不是上海,姚明自然也清楚这一点。即使是姚明所在的中国队,主教练王非对他此役表现的评价也有些苛刻甚至刺耳,王非通过翻译说,如果姚明不提高自己的力量和防守获的话,在NBA他肯定会遭遇被对手任意摆布的尴尬。

  今天的失利有种种原因。其中之一在于,中国队没有一名足够像样的后卫能够将球交到内线的姚明手上,在中国有这么多打篮球的人,你也许会认为找一两个好后卫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但在整个上半场,姚明在内线仅获得了三次触球机会。

  在火箭队,弗朗西斯和莫布里在找内线的姚明时也许会比中国队更成功?此役坐在场边观看了这场比赛的火箭队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表示,姚明在火箭队的第一个赛季的主要任务是,在弗朗西斯和莫布里突破和投篮之后,作好二次进攻的准备,也就是说,姚明在开始阶段将不会成为火箭队的进攻重心。

  总之,这样的夜晚姚明在未来的NBA不会少碰到,不单是新秀赛季,甚至有可能是前几个赛季,所以姚明需要作好迎接挑战的思想准备。但姚明肯定也会有出彩的时候,姚明将能完成一些以前的大个子所五法做到的事情,比如说手感柔和的准确跳投等。一旦他学会内线的转身和移动,姚明将无人能挡。(实诚)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未来东家”质疑中国打法 姚明失掉位置失掉拿球机会 (2002/8/30 16:51)
“移动、力量、头脑、势头”-姚明的一份技术报告 (2002/8/30 15:28)
美《体育画报》评姚明:“状元秀”蜕变啦啦队员 (2002/8/30 15:03)
巴特尔出彩姚明犯规过多 中国队八强希望渺茫 (2002/8/30 14:51)
男篮世锦赛中德之战 姚明犯规多对手防守好 (2002/8/30 14:24)
《休斯敦纪事报》评中德之战:犯规太多挫伤姚明 (2002/8/30 13:47)
德媒体:姚明威胁不如预想 主帅早已布下防守陷阱 (2002/8/30 12:46)
三大社评中国男篮首战表现:诺维茨基为姚明上课 (2002/8/30 12:35)
美媒体热评:姚明不是“唯一”“状元”效率低下 (2002/8/30 12:28)
图文-世锦赛中国男篮首战失利 姚明赛前练习投篮 (2002/8/30 11: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