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美《体育画报》评姚明:“状元秀”蜕变啦啦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30日15: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中国男篮在男篮世锦赛首场比赛中以76-88不敌德国队,美国《体育画报》篮球专栏作家马蒂-伯恩斯赛后撰文“姚明世锦赛首战失望亮相”,现摘译如下,与网友共享。

  印第安那波利斯:他鼓掌击节,他鼓励奋进,他大声呼唤队友。

  这便是姚明,在中国队76-88负于德国队的世锦赛首战中他俨然是活力四射的啦啦队员。

  这就是我们可以谈到的2米26的姚明在美国首次亮相正式大赛的全部,乏善可陈。姚明在成为NBA的“状元秀”以后的第一场真正的对抗中,早早陷入犯规的麻烦之中,全部上场时间仅17分钟,在板凳席上,他唯有空对被完全压倒的中国队负于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的惨状。

  姚明的技术统计不算难看:8投5中16分,2个篮板2次助攻2次盖帽。但不要忘了,这位中国巨人的表现确确实实不值一提。

  从开始阶段他在低门柱被费默林纠缠得无技可施,到比赛后期他被德国队一名叫做尼卡巴泽的替补后卫封盖,姚明看起来完全丧失了NBA下一代超级巨星的风范。

  中国队主教练王非说:姚明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特别要学习防守,他还不够强壮(力量方面)。

  德国队显然汲取了美国队在同中国队的热身赛中所采取的战术:德国人在比赛开始阶段不断围攻姚明,用费默林、诺维茨基和马拉斯轮番对抗姚明。在一次争抢篮板时,姚明试图同费默林碰撞未果时,姚明被吹了第二次犯规,此时比赛仅仅进行了不到三分钟。

  不单单是德国队的高大队员让姚明吃尽苦头,在比赛后期身高仅6尺9寸的阿里格巴布像丹尼斯-罗德曼一样,在姚明面前争夺篮板,让姚明为争夺位置挥汗如雨。

  姚明一次上篮时,阿里格巴布挥手将球扇到看台。德国队的后卫加里斯承认:“我们努力同他进行强力对抗。不可否认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他必须在NBA赛场提高自己的力量。”

  唯一可以让姚明欣慰的是这场比赛没有在美国全国直播,如果直播的话,广大休斯顿球迷也许会开始怀疑:火箭队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选中姚明首否明智。现在他们只能等到周六晚(当地时间,译者)中美男篮大战,才可以自己进行判断。

  姚明除了力量不足之外,也许令汤姆贾诺维奇更为担心的是他在周四的几次防守纰漏,一次防守德国队快速反击时,他转身失误,使得对方轻松传球并最终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投篮命中,还有一次没有失去了盯防诺维茨基的位置。在第三节结束前4分39秒,他在对方诺维茨基推进时试图“愚蠢”地强行冲击,导致个人第四次犯规。

  但这并不是说姚明的表现一无是处,他仍然显示了自己一些潜质。他在篮下展现一些漂亮的转身移动,而且一如既往地表现了准头很足的投篮功力,而且他也有一些惟妙惟肖的假动作骗过对手。

  但从姚明脸上的表情,垂头丧气的姿势和在比赛后段在罚球线上等待时抓短裤的动作看来,显然姚明也清楚自己表现不好,比赛后15分钟,他从赛场走向新闻发布会时,仍然看起来委靡不振。然而,在他将要走向旋转门时,突然国际篮联的工作人员招呼他,要求他进行抽样药检。

  从媒体的角度而言,这是姚明这个夜晚不错的一个结局。然而从篮球角度而言,他仿若没有亮相。

  原文作者马蒂-伯恩斯,《体育画报》专栏作者,主写职业篮球,撰写大量NBA球队和战术分析文章。

  (剑波)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印第安那波利斯华人喜逢中国男篮参加世锦赛 (2002/8/30 15:02)
巴特尔出彩姚明犯规过多 中国队八强希望渺茫 (2002/8/30 14:51)
“能量”有限“花头”不多 中国男篮负德国在意料之中 (2002/8/30 14:24)
男篮世锦赛中德之战 姚明犯规多对手防守好 (2002/8/30 14:24)
《休斯敦纪事报》评中德之战:犯规太多挫伤姚明 (2002/8/30 13:47)
图文-男篮世锦赛美国队大胜 米勒场边为队友加油 (2002/8/30 13:10)
德媒体:姚明威胁不如预想 主帅早已布下防守陷阱 (2002/8/30 12:46)
三大社评中国男篮首战表现:诺维茨基为姚明上课 (2002/8/30 12:35)
美媒体热评:姚明不是“唯一”“状元”效率低下 (2002/8/30 12:28)
男篮世锦赛探星观花 已有超过50名NBA球探 (2002/8/30 12:16)
图文-世锦赛中国男篮首战失利 姚明赛前练习投篮 (2002/8/30 11:57)
姚明孤掌难鸣 中国男篮负德国单项技术统计分析(附表) (2002/8/30 11:5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