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新闻发布会:德主帅赞球队成熟 王非困扰篮板孱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30日13:11 新浪体育

  在北京时间今天早晨结束的一场男篮世锦赛比赛中,中国队以12分之差输给了同组的第一个对手德国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队主帅德特曼表示:“中国队打得不错,尤其是篮下进攻能力很强,但我们今天的表现更好。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抢篮板技术发挥得很出色,比赛刚开始时我们遇到了一些小问题,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这些问题都一一解决了。”

  在谈及目前这支德国队的现状时,德特曼说:“较之去年参加欧锦赛时的那支德国队,我们更加成熟,经验更加丰富,但球员对胜利的渴望还依然如故,只是我们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应有的表现。”

  德国队的尼卡格巴特塞说:“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并不轻松,首场比赛都很难打,能够获胜当然很好,因为它使我们能够有信心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德国队的中锋弗梅林说:“在德国,篮球并不是头号受人欢迎的运动项目,但如果我们能够在这届世锦赛上打出好成绩,也许篮球会在德国更受重视,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德国队的加里斯说:“我们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显示了强大的攻击力,我们都有信心获胜,我们在最基本的战术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我很高兴我们能够赢得胜利。”在谈及同一个小组的另一个对手、实力强大的美国队时,加里斯说:“美国队拥有多名明星球员,但我们并不害怕他们,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打好比赛。”

  中国队主教练王非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德国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尤其是防守和篮板球方面非常强大,他们今天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王非认为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抢得不够凶猛,他说:“抢篮板是我们的弱项,就因为我们抢不到篮板,所以我们的防守总是有漏洞。”

  在谈及中国队的中锋巴特尔的表现时,王非说:“当姚明在第一节比赛里就两次犯规被替换下场之后,巴特尔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他的防守却不如其他队员那样能够及时到位,这也是我们在防守方面面临的一个问题。”

  在谈及中国队对德国队中锋诺维茨基的防守时,王非说:“我认为将诺维茨基完全盯防住是不现实的,但至少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地减少他的得分。”在谈及姚明的表现时,王非说:“姚明在防守方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因为他的身体还不够强壮。我们的对手中的防守球员如果身体足够强壮的话就可以在防守他的时候占到便宜,所以姚明还需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力量。”

  中国队的胡卫东说:“我们今天投篮命中率不够高,另外防守也不够严密。” (清晨)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德媒体:姚明威胁不如预想 主帅早已布下防守陷阱 (2002/8/30 12:46)
三大社评中国男篮首战表现:诺维茨基为姚明上课 (2002/8/30 12:35)
美媒体热评:姚明不是“唯一”“状元”效率低下 (2002/8/30 12:28)
图文-世锦赛中国男篮首战失利 姚明赛前练习投篮 (2002/8/30 11:57)
姚明孤掌难鸣 中国男篮负德国单项技术统计分析(附表) (2002/8/30 11:50)
榜眼还想扣姚明 “其实我不是特别在意选秀名次” (2002/8/30 11:43)
王非世锦赛首战赛后忠告姚明:在NBA磨练防守能力 (2002/8/30 11:37)
“山雨欲来风满楼” 王非大吼:“记者出去!” (2002/8/30 11:05)
姚明:我要给未来在NBA的对手一个下马威 (2002/8/30 10:52)
图文-男篮世锦赛中国负德国 姚明单手灌篮力压千钧 (2002/8/30 10:47)
“OK让我拥抱世界吧” 大战前夜与姚明对话 (2002/8/30 10:41)
图文-世锦赛中国VS德国独家图片 王非握手对手同侪 (2002/8/30 10:1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非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