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三大社评中国男篮首战表现:诺维茨基为姚明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30日12: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0日晨,2002年第14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拉开战幕,C组的中国队以76-88不敌德国队,输掉了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进入八强仅存理论上的希望。世界三大通讯社对这场赛事进行了报道并聚焦NBA“状元秀”姚明,认为姚明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平平,防守上的犯规削减了他在世锦赛首场比赛亮相的时间。

  美联社:

  德国队88-76取胜,中国队的巴特尔陷入德国队后卫群中。率领达拉斯小牛队跻身NBA西区半决赛的诺维茨基在前三节砍下个人本场全部30分,18投10中,帮助德国队前三节就取得了24分的领先优势。

  姚明,这位被火箭队挑中的“状元秀”在前2分钟就被吹了两次犯规,马上被换到了替补席,在下半场结束前5分30秒时,姚明再次披挂出场,但没有形成威胁。姚明一共争下16分,其中下半场10分,但下半场比赛大局已定。

  美联还特别介绍了2米26的姚明被连续盖帽的画面:姚明第4节中段的一次投篮被德国队的阿里巴布,姚明在前点拿到球投篮,但再次被扇掉,这次是诺维茨基。

  路透社:

  NBA选秀第一位姚明在前两分钟两次犯规,早早被换下场,他最终16分进帐,世锦赛首次亮相表现一般。

  巴特尔是中国队表现最佳的球员,一共拿下23分。

  法新社:

  诺维茨基30分和8个篮板帮助德国队12分取胜,他18投10中,罚球9投全中,加里斯10投7中为德国再添16分。

  6月成为首位非美国人当选NBA“状元秀”的姚明陷入了犯规的困境之中,17分钟16分5个篮板,胡卫东14分,李楠也拿下13分。(剑波)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美媒体热评:姚明不是“唯一”“状元”效率低下 (2002/8/30 12:28)
男篮世锦赛探星观花 已有超过50名NBA球探 (2002/8/30 12:16)
图文-世锦赛中国男篮首战失利 姚明赛前练习投篮 (2002/8/30 11:57)
姚明孤掌难鸣 中国男篮负德国单项技术统计分析(附表) (2002/8/30 11:50)
男篮世锦赛战幕初启 美国球迷反应冷淡 (2002/8/30 11:46)
榜眼还想扣姚明 “其实我不是特别在意选秀名次” (2002/8/30 11:43)
图文-男篮世锦赛 旅美中国学生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2002/8/30 11:37)
王非世锦赛首战赛后忠告姚明:在NBA磨练防守能力 (2002/8/30 11:37)
姚明:我要给未来在NBA的对手一个下马威 (2002/8/30 10:52)
图文-男篮世锦赛中国负德国 姚明单手灌篮力压千钧 (2002/8/30 10:47)
“OK让我拥抱世界吧” 大战前夜与姚明对话 (2002/8/30 10:41)
图文-世锦赛中国VS德国独家图片 姚明罚球专心致志 (2002/8/30 10: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