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中国男篮赛前放出大话:战德国我们可以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30日02:46 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6点半,第十四届男篮世锦赛将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打响,中国男篮将首战C组中的第二号劲敌———德国队。中国队能否重写1994年世锦赛上夺得前八的历史,甚至将其改写的悬念,从这一刻开始高高悬挂。令人惊讶的是,一向低调的他们竟在赛前说起“大话”来。

  从8月27日抵达赛地后,仅仅一天半时间,中国男篮已经上了三堂高强度、大密度的训
练课,把队员们给练得个个都喊累,根本就没时间更没心情去欣赏什么异国的风情。就在来印第安纳波利斯之前的中美对抗赛上,尽管整整三十分的惨败让国内舆论对他们大加批评,但实际上这一仗却让队员们十分兴奋。

  第一次参加如此高级别国际大赛的刘炜一说起这40分钟,原本还喊着累得眼皮打架的他立马来精神了:“说实话,那场比赛给我增添了极大的信心。因为原本就十分清楚自己和美国队之间的实力悬殊,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能创造什么奇迹。再说了,这毕竟只是热身赛,谁都不可能竭尽全力的。我们全队上下其实都处于一种从未有过的放松状态,这样一来,在一种最佳的状态下和美国队过招,才真正将我自身最好的一面反应了出来。”此役,刘炜在第二节被派上场,尽管全场下来他只打了一节多的时间,但在先后和戴维斯、贾.威廉姆斯过招中,几次将球从这些NBA明星手中夺下的瞬间,如今还牢牢地烙印在他脑海之中,更是成为他自信的源泉。

  不光是刘炜,包括李楠、刘玉栋、巩哓彬这样的老将,同样在和美国“梦五队”较量之后,在世锦赛开赛之前真正地找到了对自己的认识。心里有底了,打起硬战来才不哆嗦。这也正是他们对首战对阵德国敢“放大话”的原因。尽管对德国队了解得并不多,上一次交手还是在两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上,此次主要是通过观看德美热身赛录像来研究对手,但队员们普遍都显得很有信心。绝大部分队员认为,德国队和美国队的实力相差不多,但是他们主要还是依靠核心人物诺维茨基的发挥,只要我们加强防守,就极有可能尽量缩小和德国队之间的比分差距,甚至有可能创造奇迹。

  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坦言,这毕竟将是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首次亮相,所面临的氛围和精神压力完全不同,究竟能不能将和美国队热身时的最佳状态表现出来,还得看自己的心理素质到底过不过硬。关于技战术上所表现出来的问题,主帅王非也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有所侧重,特别是加强了在姚明一人被对手多人夹击的情况下,如何让其他四点的队友加强协防,以及队员在无球状态下的站位和移动问题。晨报特派记者陈敏(印第安纳波利斯8月28日电)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男篮世锦赛中国队半场31-45落后于德国队直播实录 (2002/8/30 07:32)
图文-男篮世锦赛西班牙85-54加拿大 加索尔强行突破 (2002/8/30 07:23)
图文-中国正在迎战德国 男篮世锦赛开幕现场 (2002/8/30 07:09)
正在文字直播第14届男篮世锦赛中国队VS德国队 (2002/8/30 07:01)
新浪正直播男篮世锦赛中国VS德国 张卫平在线评球 (2002/8/30 06:36)
男篮世锦赛揭幕静悄悄 简直就像个民间庆典 (2002/8/30 05:24)
男篮世锦赛西班牙波多黎各奏凯 加拿大土耳其告负 (2002/8/30 04:48)
图文-独家图片 男篮世锦赛现场惊现“人造彩虹” (2002/8/30 04: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