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路透社点评世锦赛16强:焦点不离姚明 中国防守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15:14 新浪体育

  2002年男篮世锦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正式打响,路透社赛前对16强实力和前景进行了分析,在谈到中国男篮时,认为姚明无疑将成为焦点,中国队拥有许多高大球员,但防守的实力仍值得怀疑。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A组:

  安哥拉

  安哥拉队在最近七届非洲男篮锦标赛上六次折桂,30岁的后卫卢通达和38岁的孔塞卡奥是球队的核心,但本届男篮世锦赛没有能力向奖牌发起冲击。

  加拿大队:

  因为纳什、麦克库洛赫和马格洛约尔都缺席,加拿大队所有的NBA球星都被“丧失殆尽”,加拿大队需要出色的整体防守才有取得较为出色成绩的机会。

  西班牙队:

  NBA最佳新秀加索尔(孟菲斯灰熊)领衔一支实力不容忽视的球队,西班牙队在欧洲锦标赛上位列第三,但后卫劳尔-洛佩斯因伤缺席削减了他们的机会。

  南斯拉夫队:

  卫冕冠军而且被公认为世锦赛实力第二强的球队,阵中包括迪瓦茨、斯托贾科维奇、贾里奇、德罗布雅科和拉德曼诺维奇等NBA的球员。

  B组:

  巴西队:

  巴西队在预选赛阶段排名的第二,他们参加了全部14届世锦赛,中锋希拉里奥因伤缺席,无疑将有所损失。

  黎巴嫩:

  能够参加世锦赛有些意外,他们在亚锦赛半决赛上爆冷击败韩国,首次在世界篮坛大赛上亮相。

  波多黎各

  阵中多员经验丰富的老将:37岁的明塞和38岁的奥蒂斯是其中代表,两人都参加了三届世锦赛和三次奥运会,前NBA球员阿尤约也在其中。

  土耳其:

  意外在欧洲锦标赛上取得第二,首次跻身世锦赛,NBA球员图科格鲁和奥库尔都在阵中。

  C组:

  阿尔及利亚队:

  这是一支没有高大队员的队伍,最高的球员才6尺9寸,因为在非洲男篮锦标赛取得第二名的成绩,得以参加世锦赛。

  中国队:

  7尺5寸的姚明将成为关注的焦点和媒体的“宠儿”,不单单因为他的身高,更因为他是NBA选秀的“状元”,中国队有许多高大球员,但后卫的能力值得怀疑。

  德国队:

  诺维茨基的保险问题已经解决,他的左右是一支实力不错的队伍,前锋奥库拉亚也是不错的球员,欧洲锦标赛的第四名。

  美国队:

  米尔沃基雄鹿队的主教练乔治-卡尔统帅的梦五队仍然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尽管他们缺少了受伤的雷吉-米勒,但有足够的板凳深度来弥补这一空缺,当然比及以前的梦之队,他们的实力就差远了。

  D组:

  阿根廷

  进攻实力非同凡响,南美锦标赛和世锦赛预选赛上保持19场全胜,拥有NBA的强力前锋沃尔科尔斯基和将出现在马刺训练营的基诺比利。

  新西兰:

  新西兰队在大洋洲锦标赛上意外击败澳大利亚,首次出现在世锦赛上,虽然拥有NBA球员马尔科斯,但绝大部分是国内职业联赛的队员,尽管两周前爆冷在热身赛中击败南斯拉夫,但他们应该走不了多远。

  俄罗斯:

  1998年世锦赛亚军,但本届世锦赛勉强晋级,他们在欧洲锦标赛上仅列第五,取得欧洲最后一个席位。俄罗斯队已经在一起配合四年,拥有犹他爵士队的基里伦科。俄罗斯队的身高和体力优势总是可以形成威胁。

  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队也是艰难出线,取得预选赛最后一个席位,火箭队的托雷斯和前火箭队的赫雷拉带队出征。(剑波)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世锦赛新浪独家图片 巴特尔品尝“美味” (2002/8/29 15:03)
男篮世锦赛明日启幕--“姚明热”扑面而来 (2002/8/29 15:01)
图文-世锦赛新浪独家图片 巴特尔打乒乓“举轻若重” (2002/8/29 14:59)
图文-世锦赛新浪独家图片 巴特尔打起乒乓球 (2002/8/29 14:54)
图文-世锦赛新浪独家图片 巴特尔在街头打电话 (2002/8/29 14:51)
图文-世锦赛新浪独家图片 巴特尔客串乒乓选手 (2002/8/29 14:49)
图文-男篮世锦赛美国印第安那波利斯街头一景 (2002/8/29 14:46)
图文-姚明世锦赛前玩拳击游戏 明战德国队露杀气 (2002/8/29 14:45)
上报正式名单日期已过 王治郅确认无缘世锦赛 (2002/8/29 14:41)
男篮世锦赛明日开锣 中国男篮遭遇德国队 (2002/8/29 14: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