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三大危险人物一个不放过 掘金密探为中国男篮在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8日14:09 体坛周报
顶梁柱诺维茨基

  特约记者杨毅波特兰报道玫瑰花园球馆,记者身边的座位上标注着“丹佛掘金队比尔-布兰奇”的字样,这个蓄着小胡子的男人正是掘金队特为中国男篮派出侦察德国队情报的“密探”,他的职务是掘金球员事务部球探。布兰奇将在当地时间27日早晨向中国队主教练王非提交德国队的完全报告,但在比赛之间,他已将想法对记者和盘托出。

  暗藏大个阵容

  布兰奇手中的一份名单上标注着德国队所有队员的名字、位置、号码和身高,德国队首发阵容一出现,他就在先发五虎的名字上打上标记。德国首发组织后卫的只有1米78的4号迪米雷尔,布兰奇皱眉说道:“德国队或许有所保留,我虽然没看过他们的比赛,但掌握了他们的一些资料,迪米雷尔似乎不应该是主力。”

  果然,从第二节之后,德国队开始不停变换组织后卫,先后有4名球员出现在这个位置上。除了迪米雷尔,还有7号佩西奇、8号罗勒尔和10号尼卡格巴茨。第二节德国用佩西奇打组织后卫,1米97的9号罗德尔打小前锋,2米04的12号阿里格巴布打大前锋,诺维茨基打中锋,10分钟内19比20只输1分,但篮板球上13比7赢了6个,其中包括7个前场篮板。然而整个下半场,主教练迪特曼再未排出过这套阵容。

  布兰奇说:“这应该是德国队会在关键时刻使出的大个阵容,他们的平均高度非常可怕。如果对方的组织后卫不高,佩西奇就可以单打对手。同时包括诺维茨基在内,这5名球员的速度都很快,他们的高度优势在快速攻防里会表现得更明显。”“那中国队应该怎么办?”“我不是教练,这很难说。但从理论上讲,应该降低速度,同时使用联防。”

  防守远胜进攻

  德国队上半场34比43落后,他们在第三节两度追到只输5分,但决定性的投篮总是不能奏效。德国队全场命中率被压在35.4%,欧洲球队向来仰仗的三分球11投只有2中,其中两个前锋诺维茨基和奥库拉亚都是3投0中。诺维茨基虽然拿下最高的23分,但在美国队夹击防守之下22投只有8中,第四节只有7投2中。此外德国队还有24次失误。

  布兰奇面前的战术图纸上每一张都画有9个球场,他在上面迅速记录着德国队的跑位和代号。“这支球队的弱点非常明显,”布兰奇说,“最大的问题是除诺维茨基之外,没有真正的得分手。诺维茨基的确很有价值,但只有他一人不够。中国队可以用姚明错位防住诺维茨基,一旦他不能得分,德国队进攻就会有大麻烦。”

  “但与此相反,他们的防守极具侵略性,”布兰奇话锋一转,“除了迪米雷尔身高不足以外,其他球员都能给攻方极大压力。”德国队全场篮板球46比43胜出美国队3个,从对方手上抢断13次,而3天以前,拥有姚明和巴特尔的中国队在篮板球上29比47输给美国队。

  布兰奇用右手托着下巴说:“德国队打得并不漂亮,他们不能在攻防上都表现出高水平,这是他们和南斯拉夫这种球队的差距。但他们表现得很实用,中国队和他们的比赛,关键在于怎样破解他们的防守,我希望我的战术分析会对中国队有作用。”

  三大危险人物

  除了标画战术,布兰奇还需要注清德国队每名球员的技术特点,好让中国队球员了然于胸。他在8号罗勒尔的名字后面注有“没有三分球”,迪米雷尔后面是一个“快”字,13号中锋费梅林此战11投7中拿下14分7个篮板,但布兰奇给他标上了“慢,不够凶”。他边摇头边说:“费梅林以前在华盛顿大学打球,我们不必太担心他。如果姚明去防诺维茨基,巴特尔可以来防费梅林,他的速度甩不开巴特尔。”

  在布兰奇的名单上,有3名球员需要重点防范。第一个自然是诺维茨基;第二个是2米05的5号奥库拉亚,他身体异常壮硕,当诺维茨基拉到外线,他便挂小前锋之名行大前锋之实,这一战他得到8分5个篮板;第三个是10号尼卡格巴茨,他在第四节担任组织后卫,此战只上场18分钟得6分5次助攻,是德国队助攻最多的球员。布兰奇在后两人的名字后面注上了他们的弱点:“奥库拉亚投篮不准;尼卡格巴茨特害怕紧逼,容易失误。”事实上,最后关头德国队追到只落后6分时,正是尼卡格巴茨的4次失误使他们失去了机会。

  布兰奇在当地时间26日一早飞返丹佛,他手中掌握着5页德国队战术图纸和波特兰当地电视台提供的比赛录像。“我做了我该做的,让中国队了解一切他们可以了解的东西,”布兰奇离开玫瑰花园之前说道,“接下来,就看你们的小伙子们怎么做了。”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高原训练有奇效、年轻人只差经验 杰伦指点中国男篮 (2002/8/28 13:42)
从上到下憋足劲誓打翻身仗--中国男篮出征世锦赛 (2002/8/27 16:13)
男篮世锦赛即将开幕 中国队首战德国队 (2002/8/27 14:21)
冲进前八 艰巨的考验--中国男篮世锦赛前瞻 (2002/8/27 11:31)
解放日报:“世界前八”并非天堑--把脉中国男篮 (2002/8/27 09:2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