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洋密探为中国男篮探营 掘金球探本土“反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06:12 北京青年报

  德国队将是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首战劲敌,而且向来不为人知。然而当记者在当地时间25日晚赶到德国队与美国队热身赛现场时,却没有见到中国男篮教练组的成员。难道他们要放弃这观察对手的大好时机?当然不会,一位丹佛密探不声不响地出现在波特兰玫瑰花园球馆。

  比赛前40分钟,我突然发现旁边座位上贴着“丹佛掘金队比尔-布兰奇”的字样。15分
钟以后,一位留着小胡子的白人坐到了我的身边,这便是布兰奇。我跟他打招呼:“你是为掘金队工作的吗?”“没错。不过,这场比赛我为中国男篮工作,我将帮他们观察德国队的情况。你知道,中国队就在丹佛。”果然,这是掘金队帮助中国男篮派出的密探。我告诉他,上赛季我曾和巴特尔一起去过丹佛,在掘金队有不少朋友,他恍然大悟:“我听说有中国记者来过。不过,我是球探,平时一直在外面,现在咱们才第一次见面。”

  布兰奇边说边把包里的全套装备拿出,一张白纸上有德国队所有球员的名字、位置和号码,后面留有空白准备记录。此外,还有一大摞战术解析图,每张图上画有9个球场,可以把球队的战术跑位以及代号记录在上边。布兰奇看来时常行走江湖,不断有朋友和他打招呼,美国队曾在掘金效力的拉弗伦茨也跑了过来:“你这家伙怎么在这儿?”“我给中国队侦察情况来啦。”

  比赛在7点钟正式开始。哨声一响,布兰奇不再说话,眼睛紧盯球场,笔下飞快地做着注解和记录。他在每名球员的名字后面开始注释他们的特点,在8号前锋罗勒身后写有“没有三分球”,4号后卫德米雷尔后面是一个“快”字,5号奥库拉加注明“威胁性”,13号中锋费梅林则是“慢,侵略性不够”。同时他在战术图上勾画出德国队的跑位,不一会儿就用完一张。暂停的工夫,他转过头来说:“我从来没看过德国队的比赛,但我掌握了他们一些情况。5号和9号都是北卡罗莱纳大学毕业,打过NCAA的比赛。”

  整场比赛中,德国队阵容搭配和战术不停变换。除了巨星诺维茨基和奥库拉加外,其他人都在不停地轮转,甚至组织后卫这样的核心位置竟有德米雷尔、罗勒、佩斯基和尼卡巴斯特四人打过。布兰奇说:“德国队弱点很明显,除了诺维茨基之外,全队没有其他的得分手。诺维茨基确实很有价值,但只有他一个不够,中国队可以用姚明错位防守他。但是德国人的防守很好,除了4号身高受限以外,其他人都能给攻方极大的压力。”提起几天后的中德之战,布兰奇有些回避:“很难说谁能赢,但中国队现在训练很努力,他们在不停地学习,让球队更像一个整体。”

  布兰奇在第二天一早就将飞返丹佛,随后在27日将此战的录像带和详细的观察报告交给中国队主教练王非。临别时他一笑:“我能做的就是这么多,了解对手是交战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看你们的小伙子们怎么做。”

  -本报波特兰专电特派记者杨毅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解放日报:“世界前八”并非天堑--把脉中国男篮 (2002/8/27 09:28)
中国男篮闭门苦练 热身赛“放水”负于掘金替补 (2002/8/27 06:07)
男篮世锦赛参赛球队名单--卫冕冠军南斯拉夫队 (2002/8/26 15:37)
男篮世锦赛“梦五”底气不足 群雄四起追赶“美梦” (2002/8/26 15:33)
考察了外援也锻炼了年轻球员 辽宁男篮“一箭双雕” (2002/8/26 14:5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缘》
[许志安] 苦口良药
《勇敢的心》
《爱情白皮书》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