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15年前的今天:泛美运动会男篮决赛巴西击败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1:30 21世纪体育报

  巴西人的骄傲

  球员们披着巴西的国旗满场飞奔,站立着的球员则相互热情拥抱,他们在为胜利哭泣。哦,这不是发生在足球的世界杯上,而是发生在篮球的世界大赛赛场上。

  15年前的上个周末,巴西在泛美运动会男篮决赛中击败了美国,震惊世界。并且这场
胜利发生在篮球民间的发源地印地安纳波利斯,更具意义。

  当时的美国队拥有两名全美最佳大学生和两名NCAA最后四强的MVP得主,阵容不可谓不强大。他们在泛美运动会的开初打得非常漂亮,大卫·罗宾逊、丹尼·曼宁、帕尔维斯·艾利森、凯思·斯马特、查普曼等日后进入NBA的球员们前五战横扫对手,平均每场净赚29分,显示出超人一等的实力。事实上决赛的上半场,美国队还以68比54领先巴西。但是意外发生在下半场,巴西队突然打疯了,奥斯卡和马塞尔下半场包办了巴西一共66分中的55分,最主要的手段是通过3分球。巴西投中了10个3分球,还有3次投3分时被犯规,结果仅此一项的罚球就赚了9分,罚球命中率达到100%。而美国队的远投只有11投2中。

  最终,打疯了的巴西120比115击败美国,爆出特大冷门。巴西最好的球员奥斯卡那场比赛一人狂砍46分,他在半决赛赢波多黎各时攻下了39分,是巴西最为抢眼的球星。这场比赛也使巴西在国际篮坛爆得大名,因为当时能够击败美国———尤其是在世界大赛的决赛———还是一件非常罕见的事情。

  如果不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苏联在半决赛中击败美国,那么巴西的这场胜利将是最令人兴奋的胜利。尽管如此,这段历史还是被巴西人视为他们国家篮球史上最浓重的一笔。【记者萧晓报道】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男篮世锦赛参赛球队名单--13届比赛不落的巴西队 (2002/8/26 11:27)
掘金队的巴西前锋希拉瑞奥因伤缺席本届世锦赛 (2002/8/21 09:44)
第14届女篮世锦赛详细赛程:中国队9月14日遭遇巴西 (2002/8/7 14:23)
中国男篮大比分负于巴西队 王非懊恼队员轻视对手 (2002/8/2 01:34)
土耳其八国男篮赛进入第二天 中国队62-97负巴西 (2002/8/2 01:1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