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本届篮球世锦赛最大的变数:“黑马”土耳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1:21 21世纪体育报

  土耳其既是本届世锦赛上的一匹白马,也是一匹黑马。在舆论高度关注南斯拉夫和德国最有可能动摇美国的霸主地位之外,其实土耳其是最有变数的一匹马。

  土耳其应该算一匹白马,因为它是去年欧锦赛的亚军,冠军是南斯拉夫,季军是德国,能够混迹前三完全能够说明他们的实力。以欧锦赛的亚军出征本次世锦赛,土耳其应该算是堂堂正正的强队。

  土耳其的主教练奥斯说他们想在世锦赛上享受篮球的快乐,享受参与的快乐。但显然,土耳其的目标不限于此,他们目前的实力使他们有了更多的遐想。队中的首席球员是塔克格鲁,也是除了斯托亚科维奇、诺维茨基和加索尔之外在欧洲最有名气的NBA球员。他在土耳其国家队打得非常适意,去年欧锦赛场均3.5次助攻是全队最高,决赛69比78败给南斯拉夫的比赛,他攻下13分。土耳其除了塔克格鲁之外,还有一位本土的领袖球员库特鲁利,也是球队的第一攻击手,欧锦赛平均每场攻下21.7分,他的防守同样很出色,平均每场抢断2.2次。

  本届土耳其国家队是他们历史上最强的一支队伍。队中还有特肯,此君1998年被火箭以第18顺位挑中,他和贝斯科平均每场的得分都有10.7分,后者是球队内线的脊梁,平均每场抓下9.1个篮板。他们的强点和弱点同样明显:缺乏经验,他们很少打世界级的比赛;但是整体实力平均强大,各处技术环节都很出色,没有明显的软档。

  所以,本届世锦赛,不排除这匹欧洲的白马在世锦赛成为最劲“黑马”的可能性。【记者萧晓报道】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男篮世锦赛参赛球队名单--非洲新军阿尔及利亚 (2002/8/26 11:17)
“双塔”联手待奇效 男篮重回丹佛世锦赛全力冲刺 (2002/8/26 10:05)
男篮转战丹佛、大郅困返洛杉矶 世锦赛希望渐渺茫 (2002/8/26 10:02)
中国男篮降低世锦赛目标 打进前八变成锻炼队伍 (2002/8/26 07:37)
男篮世锦赛将在美揭幕 中国队要胜两场进八强 (2002/8/26 05:0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