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加媒体点评:新秀状元不过如此 凶悍防守钳制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18:59 新浪体育

  在北京时间今天早晨结束的对加拿大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66比94大比分不敌对手,输掉了此次北美之行的首场热身赛。这场比赛也是姚明在北美观众面前首次亮相,结果他6投6中的同时,罚球线上5罚全中,独得17分,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均为100%,另外还有5次盖帽和5个篮板。表现虽然谈不上出彩,但也说得过去。赛后,《多伦多星报》对此役姚明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文章认为,加拿大队富于攻击性的防守有效的牵制了姚明的发挥,结果主队最终轻松94比66击败中国队,姚明处子秀表现平平。

  今天的比赛,相信现场的10,000多名观众都是冲着本土英雄纳什来的,尽管纳什此前已经表示将退出世锦赛的比赛,球迷们还是对这位组织后卫满怀敬意,没有对这位小牛队全明星报以嘘声。

  GM广场曾是灰熊队过去的主场,休斯顿火箭队的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就坐在看台上,专注的观看着比赛。当然,汤帅关注的当然是中国队,而不是加拿大队,准确的说应该是中国队的姚明。

  依靠富于攻击性的凶狠防守,加拿大队在今天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看上去表现稳定,上半场结束领先对手10分之多,下半场更是将对手彻底甩在了身后。这也是纳什今年夏天代表加拿大队的最后一场比赛,纳什退出国家队之后,这种防守就成了加拿大队的商标和立身之本。

  汤帅坐在现场观看了姚明的比赛。姚明在跳球时“输给”了对方中锋,经过上半场一段时间的发挥不稳支护,经过调整,姚明终于在下半场找到感觉,表现出了稳定的水平。

  赛后,汤姆贾诺维奇认为,姚明的腿部力量很足,根基也很稳,但还需要加强上身的力量和肌肉。汤帅说:“现在他的水平相当于一名大学高年级球员,我认为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还要走很长一段路。”

  看台上中国队的球迷疯狂地喝采,姚明在第一次触球时就造成了一次失误。但他在北美大地上的第一个进球却非常漂亮,令人难以忘怀,面对加拿大队身高6英尺6英寸的理查德-安德森,姚明一记单手扣篮雷霆万钧,赢得球迷一阵欢呼。最终姚明拿下6投6中拿下17分,5个篮板和5次盖帽。

  此外,身材奇高的姚明还显示了良好的控球技巧,同时他在罚球线上的手感也非常柔和,但姚明的力量还是显得明显不够,时常被比他小一头的加拿大队员挤出篮下。在加拿大队的紧逼之下,中国队的后卫队员的糟糕表现也很大程度影响了姚明的发挥。

  姚明成功封盖了对手的多次投篮,并迫使对手多次篮下强攻无功而返,但从姚明全场的表现来看,他还算不上是一名对一场比赛具有完全统治力的超级中锋。此外,姚明在内线防守时也很难要住位置,同时也没有能够舒服的在外围展示自己闻名的远投能力。

  姚明在下半场显示出了更强的自信,但面对加拿大出色的防守,由于队友能力的欠缺,姚明仍难以找到破解的有效办法。姚明在内线确实有两次非常出色的表现,但他的对手并不具备他即将在每天晚上面对的NBA中锋的技术,所以并不具有说服力。

  汤姆贾诺维奇不愿过多评论姚明今天的表现,此前他曾表示,他不想对这位小巨人作任何宏伟的预言。

  但在姚明打完世锦赛和亚运会之后,汤帅将会竭尽自己所有的篮球智慧,来调教姚明并为火箭队量身设计一套全新的战术风格。汤帅当地时间周四已经在中国队下榻的饭店见过姚明,并就自己最新的方案同姚明进行了交流,但要到国家队任务全部完成之后他才能有机会训练和调教姚明。

  “我已经学会不抱过高的期望值,”汤姆贾诺维奇说,“但我内心感觉他肯定会做得很好,而且适应的速度也会很快。”

  有纳什引领攻势,加拿大队在此役第一节就砍下34分。对于加拿大来说,世锦赛失去纳什将是无法弥补的损失。(实诚)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男篮热身首战66比94加拿大 姚明百发百中得17分 (2002/8/17 13:09)
姚明与美国记者神侃 欲立足NBA先得买辆私家车 (2002/8/17 02:52)
姚明与汤帅零距离 首次登陆美洲想先“混个脸熟” (2002/8/16 20:00)
借口没有百分百恢复 纳什决定不参加男篮世锦赛 (2002/8/16 19:14)
大郅可能参加第二场热身赛 姚明得到放行证没有问题 (2002/8/16 17:19)
姚明随中国男篮抵达温哥华 其合同有望本月敲定 (2002/8/16 16:52)
小巨人驾临北美 休斯顿热盼“状元”姚明有望本月签约 (2002/8/16 13:44)
所有的作派就是没有作派 抵达温哥华姚明悄悄进了城 (2002/8/16 12:20)
中国男篮还在等待大郅 “前八”只能量力而行 (2002/8/16 12:01)
中国篮协开心的理由:姚明巴特尔距NBA已近在咫尺 (2002/8/16 11: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